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官标续航不准?别担心,马上就要靠谱了

2021年03月08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明明新车宣传续航里程有500公里,可实际行驶了400公里就没电了”,对于无数的电动车主和潜在购买者而言,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虚标都是件令人怄火的问题。

但在最近,工信部发布消息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9578-2021)已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新规将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今年,汽油、柴油、两用燃料及双燃料车辆的燃料消耗量应按GB/T 19233,可外接充电及不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燃料消耗量应按GB/T 19753,均采用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循环WLTC进行测定。

也就说,从7月1日开始,WLTC续航标准将取缔目前国人们已经熟悉的NEDC续航测试标准。

WLTC是什么呢?

其实无论是当前使用的NEDC续航标准,还是未来的WLTC又或是美国的EPA(美国汽车能耗测试标准),都是通过相应规则来检测车辆续航能力的测试标准。

只不过NEDC测试标准相较于后两者,其检测过程过于理想化,很难达到车辆在实际使用时的真实表现,因此也被国际上的很多国家弃用,更换为WLTP(欧洲汽车能耗测试标准)。

而未来国内所用的WLTC标准,实际上就是本土改良化的WLTP。相较于NEDC,WLTC标准更为严格,测试过程更贴近真实路况下的车辆行驶状态,经过该标准测试后取得的车辆续航里程也十分接近真实的车辆续航能力。

而在次之前,据作者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在售的新能源汽车中,只有小鹏P7特斯拉系列车型和理想one,其车辆系统中显示了WLTP或非常贴近真实续航里程的数据显示。

其中在对小鹏P7进行能耗测试时,车辆于城市道路的实际行驶里程和车机系统中显示的WLTP行驶里程高度接近,误差约在5%上下。

可以说,对比NEDC标准,WLTC更贴近我们的真实用车习惯。未来随着国家的硬性要求,WLTC将会取缔当前的NEDC标准,让消费者看到车辆更真实的续航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