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聪慧:吉利明年推混动系统 替代传统内燃机

2021年03月08日 14:21: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尽管首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并未达到预期,但吉利并未放弃在新能源方面的步伐。2月份,吉利汽车提出新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包括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以及小排量节能汽车)、纯电动智能汽车两条技术路线。

在近日的电话沟通会中,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沃尔沃合并后的动力总成公司将于年底开始运营,合并的公司会有全世界最节能的内燃机和先进的混动系统,混动系统将于明年面向市场,取代传统内燃机。同时他强调,新公司将和戴姆勒展开合作,吉利沃尔沃是资本关系,和戴姆勒是合作关系。

安聪慧<a href=吉利明年推混动系统 替代传统内燃机-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0BF87E7EFEE83F1A60A4C64478CB6660C88F966_size176_w680_h434.jpeg">

安聪慧<a href=吉利明年推混动系统 替代传统内燃机-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CC221A5AD2BE020FEB1DDD675866AB27ABE0546_size91_w680_h262.jpeg">

吉利的技术规划显示,目前其已经开发出第二代油电混动系统,节油率达到了45%,和日系的丰田本田指标较为接近。目前整个吉利体系仅有领克01 HEV一款车型提供油电混动动力,配备1.5T油电混动系统,预计第二代HEV系统继续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能耗等方面将作出极大的优化。另外,后续星瑞、星越L、领克03等车型均有望搭载第二代HEV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