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后售价不到30万!沃尔沃XC40纯电版值不值

2021年03月08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官降这事儿,做好了是让利,做不好是伤人。此前特斯拉不管不顾的一次次官降,被不少消费者称之为"割韭菜",甚至引发了投诉。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开始造电动车,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这个市场的价格也会越来越透明。

就在日前,沃尔沃首款纯电SUV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以下简称:沃尔沃XC40纯电版)迎来了一次官降,新车售价由此前35.70万元将到了29.9万元,降幅达5.8万元。除此之外,沃尔沃官方表示旗下所有的纯电车型仅在线上进行销售。那么官降后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官降后,除了价格,还变了什么?

由于该车仅仅在价格上有所调整,在别的设计和配置方面并没有变化,咖哥对沃尔沃XC40纯电版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回顾。该车基于沃尔沃XC40燃油版打造,整体设计上还是保持了家族化设计风格,但前脸最大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全新封闭式,让它有了电动化的元素。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涂装,黑顶设计更加时尚,并降低了视觉重心,同时新车还增加了一个"沙漠绿"专属配色。车身尺寸上,

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1mm,轴距为2702mm,和燃油版尺寸基本也保持一致。并配备19英寸表现抛光处理的双五辐轮圈。

前后翼子板上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充电接口,分别是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电口。车尾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家族"回旋镖"式的尾灯进一步增添了该车的活力。

内饰同样延续家族化设计,展翼式中控台采用了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不过UI设计针对电动车特点进行了调整,而9英寸触控屏仍采用竖屏设计,作为最大变化是沃尔沃XC40纯电在车机系统软件方面进行了本土化升级优化。

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汽车与谷歌合作打造的最新原生安卓系统,加入了高德导航、科大讯飞、天猫精灵、华为市场等一系列本土软件与服务供应商。

而在座椅材质和空间上,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表现,座椅采用了翻毛皮和真皮拼接材质,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也保持一致,并配备有中央扶手,行李厢空间也没有收到三电系统的影响,实用性表现不错。

官降背后,原因为何?

从市场端,其实我们能找到它官降的一部分原因。目前,电动SUV市场热度颇高的特斯拉Model Y,它的起售价为33.99万元,这一价格对应的是431马力/四轮驱动/5.1秒加速破百以及594公里的续航数字。从品牌、续航、性能而言,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响应表现都不算亮眼,应对市场竞争来说,这样的官降不失为明智之举。

至于官降后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还是要分角度考虑。对于非沃尔沃纯电动车不买的消费者来说,这是值得的。少花5.8万元,享受到和此前一样的配置、续航、质保等表现。对于想买其他品牌的电动车车主而言,进一步降低的入手门槛,同时夹杂沃尔沃的高安全性、品牌影响力、环保理念等等,也能进一步刺激购买欲望。

综合来说,官降后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还是值得推荐,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豪华品牌开始推出自己的纯电动紧凑级SUV,沃尔沃目前的产品力表现,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