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合资四六开,1月SUV销量前10盘点

2021年03月0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经济回暖加上1月是春节前最后一个销售月,所以车市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而SUV作为国人买车时的首选,1月累计销量为98.9万辆,同比增长23.5%,妥妥的开门红。不少SUV车型在这个月创下了销量新高,那么事不宜迟,接下来就看看有哪些车型可以进入到榜单前十位。

NO.1:哈弗H6

销量:45815辆

毫无疑问,哈弗H6继续连任销量榜单冠军的位置,虽然去年有一段时间陷入低迷,差点就被第二名的CS75 Plus终结这项成就,但随着第三代车型到来,哈弗H6向我们展现了什么叫统治力,上市之后销量节节攀升,月销一度重回5万巅峰水平。除此之外,新老同堂销售的局面让更多消费者能接触到哈弗H6,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长安CS75 Plus

销量:41600辆

长安CS75 Plus市场表现可以称的上是现象级,出道时间仅有1年多的它便爬上了榜单第二位,仅此于哈弗H6。它之所以能如此出色,很大程度是因为它懂得迎合当下年轻消费市场,颇具运动感的外形搭配科技氛围突出的内饰,让人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便无法拒绝。1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算是一次里程碑,但接下来长安需要考虑如何保证优势,因为随着时间推移,CS75 Plus所要面临的对手也会越来越强,到那时候还能像哈弗H6那样常年保持老二吗?

本田CR-V

销量:29208辆

即便CR-V所对应的20万价位有着众多强敌,而且广汽本田方面也推出了它的兄弟车型皓影,但销量却不降反升,甚至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过第二名的成绩,实力相当出色。除了良好的口碑以及终端市场优惠之外,CR-V更多是依靠自身良好的产品力表现来讨好消费者,简单来说就是没有缺点,完美契合国人中庸选车之道。

吉利博越

销量:26877辆

作为同哈弗H6同年代诞生的产品,虽然销量表现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但论成绩,在上百款SUV车型当中排名第四,证明它依旧属于第一梯队,得到消费者一众认可。为应对博越产品老化,吉利在此基础上推出高级感更强的博越Pro车型,不仅外观跟上时代,并且车内质感相比普通版有了长足进步。

大众途观L

销量:19600辆

虽然这代产品在市场上征战多年,但凭借着不错的市场优惠,轴距经过加长后的大空间以及大众品牌光环的属性加成,消费者还是愿意买单。2.0T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成熟度没有问题,日常驾驶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奔驰GLC

销量:19461辆

第六名是来自奔驰GLC-L,虽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让国人趋之若鹜占据一定因素,但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中脱颖而出,证明奔驰GLC-L的确具备该级别标杆的实力。例如豪华氛围出色的内饰以及同级领先的驾乘体验,展现出百年汽车企业造车的底蕴。

本田XR-V

销量:18674辆

作为10-15万元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本田XR-V一直以来凭借着本田技术加持,良好的乘坐空间以及经济的用车成本,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前不久,本田在日本发布全新一代XR-V,新车看上去就相当于一辆迷你版冠道,品质且深刻的线条营造出四平八稳的车身姿态,风格较现款有了明显转变。但进入国内还有一段时间,如果需要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现款,况且目前终端市场已经出现非常有诚意的优惠,降价之后XR-V变得更香了。

日产奇骏

销量:18583辆

这一代奇骏从2014年便开始在国内售卖,截止到今年已经是它第七个年头,简直可以用老骥伏枥来形容。说实话,现款奇骏产品力与这个价位的车型相比完全没有可比性,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是处于挨打的状态,现在还能进入榜单前十,除了品牌优势之外,同级最高优惠也是它得以续命的重要原因。不管怎么说,奇骏需要一次全新换代来改变当下以价换量的市场局面,目前海外版已经开始售卖,预计今年有希望看到东风日产版奇骏亮相车展舞台。

瑞虎8

销量:17921辆

在瑞虎8 Plus亮相之前,瑞虎8月均销量就稳定在一万辆以上,如今车系有了双车型征战市场,销量有了进一步提升,1月累计销量来到17921辆,相比去年同期有了93.3%的上升。而且,根据官方说辞,目前瑞虎8 Plus产能还没有得到完全释放,这说明随着时间推移,产品线规模愈发成熟,瑞虎8系列的销量或许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奥迪Q5L

销量:17553辆

在以往时间内,很少看到奥迪Q5L出现在榜单前10位,这次凭借着春节这一波促销,让它后段发力,成功入选。Q5L是一款比较均衡的产品,各方面都挑不出太多瑕疵,唯一需要吐槽就是内饰用料比较普通,与它定位不太相符,但考虑到它优惠后的起售价,这也不是不能接受。值得一提的是,中期改款Q5L已经亮相工信部,新车将在不久正式上市开售,现阶段选择抄底还是等新车优惠呢?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再做打算。

总结

1月SUV排行榜相比去年12月,绝大多数还是熟悉的面孔,不过还是有不少新车进入到前10名,例如奥迪Q5L奔驰GLC-L以及瑞虎8,这也意味着SUV市场竞争还是相对激烈,黑马越来越多,稍有不慎很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起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