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泥森林里的大将军,藏着福田进击千万销量目标的野心

2021年03月08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2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尚未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地区,积极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对于尚不具备条件全面取消的地区,积极采取分区域、分路段、分时段放开进城限制等方式,对皮卡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并逐步实现全面取消进城限制。

长久以来,皮卡因其具备客货两用的独特优势,在商用车领域独具一格,发展迅速。但受政策因素影响,始终未能完全发挥其在乘用领域的优势。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皮卡车型政策的逐步放宽,无论是商用车企业还是乘用车企业,都开始有意将皮卡向乘用化倾斜,欲发挥皮卡车型在乘用车领域的优势。作为致力于成为国内专业皮卡引领者的福田皮卡,也趁着解禁“春风”,推出了旗下高端皮卡——福田大将军。

3月6日,福田大将军在海南文昌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8.38万元,分为2.0T汽油版、2.0T柴油版和2.5T柴油版三个动力版本。此外,大将军还提供了木兰大将军和重炮大将军限定版车型以及垂钓版的山海大将军和房车版的远征大将军。不论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在内装搭配上,福田大将军都一改传统皮卡车型简单朴素的风格,向更注重驾乘体验的乘用化转变。

大将军的到来,不仅是福田皮卡完善产品矩阵的一个重要环节,其背后还蕴藏着福田更具野心的目标。福田汽车官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态势,福田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革新升级,在技术、产品、品牌、服务四大方向全面发力,开启福田X新世代,正在加速向1000万辆的销量目标发起冲锋。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福田汽车离千万辆的销量目标越来越近,但在皮卡领域,福田想要突出重围,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今年2月份,福田汽车销量达40055辆,同比增长183.6%,在重卡、中轻卡、皮卡、商务车、客车以及新能源方面均有增长。

在皮卡领域,福田皮卡1月份共销售2083辆,2月份共销售皮卡1055辆,与去年同期虽呈增长趋势,但市场占比仍旧不高。数据显示,今年1月,长城皮卡以22260辆的批售成绩位居国内皮卡市场的龙头位置,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皮卡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45.3%。江铃皮卡、郑州日产以5614辆、4011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其后,共同拿下近20%的市场份额。福田皮卡则屈居于江西五十铃江淮皮卡以及上汽大通之后,市场占有率也仅为4.21%。

福田汽车集团董事长巩月琼曾指出,福田皮卡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将持续加大投入,重点发展。去年9月份,福田皮卡也发布了全新战略,力图通过“至臻品质,质享全球,智能制造,直达场景,致行致远”5个维度,针对不同需求,为客户立体化多场景产品。

福田大将军的上市发布会上,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指出,福田皮卡将依托集团顶级实力背景,厚积薄发,抓住政策与市场环境的机遇,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X战略竞争优势。其中,X平台包括现有的P1战甲平台、P2战斧平台、P3战神平台,以及未来的P4战旗平台;X场景依据区域、行业、生活场景打造极地版、海鲜版、快捷版等细分市场的系列车型;X动力涵盖传统燃油的康明斯、欧康柴汽油等动力,以及纯电、混动的新能源动力。此外,方宜士还透露,福田皮卡P4“战旗”平台的全尺寸皮卡产品将于明年年底推出,届时,各种类型、各种用途的车型产品将助力福田皮卡及福田汽车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自1999年第一辆阳光轿卡下线以来,福田皮卡至今已经在海内外累计销售超50万辆。随着目前国家对于皮卡政策的进一步放宽,专注于皮卡事业的福田皮卡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福田皮卡将通过各类车型产品的持续热销,为福田汽车实现千万销量,打造商用车行业第一品牌的目标创造更具价值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