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分钟充满电!这家以色列公司,能彻底解决里程焦虑吗?

2021年03月08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3月7日,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StoreDot 公司此前发布的首款“5分钟充电”锂电池,目前已进入到电动车批量测试阶段,同时该公司正在研发第二代产品,以降低成本。StoreDot创始人多伦·迈尔斯多夫(Doron Myersdor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改变司机的整个体验,解决‘里程焦虑’的问题。”他说,这项创新可以省下给电动汽车充电的很多时间。

StoreDot总部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的赫兹利亚,2012年成立,得到四个关键投资者的支持: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英国石油公司(BP)以及电子制造巨头三星(Samsung)和TDK。

早在2019年,该公司就将“闪充”电池安装在电动摩托车上,并在5分钟内充满电。其后,他们也在梅赛德斯的电动汽车上进行了同样试验,充电5分钟获得了大约480公里的续航里程。

“闪充”汽车电池也是采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但不同之处在于,工程师在电池中加入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米材料和有机化合物层,电池负极中的原始石墨换成了硅材料,从而达到快速充电的目的。此外,通过这种技术,电池在进行快速充电时还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不会像普通充电电池那样容易膨胀鼓包,或者产生明显的电量衰减。

迈尔斯多夫说:“我们正在对锂离子电池进行令人惊叹的创新,并将其升级到极快的充电能力。”“闪充”电池在实验室里组装,配有大型玻璃盒,密封以阻挡空气进入。工程师们戴着护目镜,穿着白大褂,每周制造100块电池,送到一些公司供其使用。

StoreDot团队已经在研究第二代“闪充”电池,以削减成本。迈尔斯多夫说:“通过设计能够批量生产这种电池的制造设施,我们正致力于将这一解决方案同时推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