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投诉量飙升,“一岳二腾”排前三,变速箱出了大问题?

2021年03月08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中国是汽车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吸引了很多外国品牌通过独资建厂、建立销售渠道或者与中国汽车企业合资建厂的方式在华发展,但在中国的众多外国品牌中,大众是最吃香的一个。根据2020年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384.9万台,远超丰田日产现代等,并且在2020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构成中,中国车市的销量占比为41.1%。但是,销量好的另一面是: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汽车质量投诉榜单月月有其名。

虽然很多人把“故障率高”的原因归结到庞大的汽车基数,毕竟流通到市面上的车辆越多,出现问题的概率越大,但这不足以说明大众汽车没有问题。尤其是一汽大众,进入2021年后突然成投诉重灾区,从车质网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迈腾以227宗投诉占据第一,而探岳以216宗投诉占据第二名,速腾则以184宗投诉占据第三名。

其中,迈腾的主要问题在于变速器电脑板故障、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器滑阀箱故障,而探岳的问题除变速器异响外,车灯不亮、发动机排气故障、发动机油耗高等也在困扰不少车主,速腾则与迈腾的问题大致相同,存在制动系统异响、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以及变速器顿挫等。总的来看,大众自研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投诉重灾区。

说实话,大众系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其实也早已经成为一个通病问题所在了。俗话说得好,“不漏油的奔驰,不是真奔驰”,同样,如果变速箱不异响,那么你买的大众或许就不是真的大众了。而主要原因无非是在令消费者吐槽的简配问题上。

其实双离合变速箱本身的特点还是非常鲜明的,换挡迅速,传动效率高,但大众在成本上的管控严格,中低端车型上DSG的液冷系统遭到阉割。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档位频繁换挡时发热量本身就比较高,冷却系统又被简配,长期工作在高温环境下的变速箱及滑阀箱自然就更容易出现问题。

一位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的迈腾车主说到,“怠速情况下发动机有明显的哒哒哒的声音,感觉像拖拉机一样,车内外都能听到!别的品牌车怠速基本没声音!车辆123挡位换挡有明显的响声,基本上开车不放音乐都不好意思开车,严重影响心情!好歹也是20多万级别的车,不能一句国六车噪音就是比国五的大,来敷衍客户。”

另一位2020款 330TSI 两驱 豪华智联版探岳车主也表示,“变速箱顿挫,1升2挡每次都要“咔”地响一下,现在车辆在加速时听到沙沙异响,行驶时百公里平均油耗由7L变成12L,城市道路高达16-19L。”而一位2019款 280TSI DSG 舒适型速腾车主则说到,“低速行驶升挡异响,降挡异响,还顿挫严重,这车买的售后没售后,体验没体验。”

其实早在2013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就曝光了大众汽车DSG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不少车主反映,速腾存在“变速箱掉挡、不响应、顿挫感强烈、异响等种种问题”。可能也正是在这样一种长时间的积怨之下,在临近3·15的最近一段时间里,从A+级轿车到B级轿车再到中型SUV,一汽大众三款销量支柱型车型都在投诉榜单上,由此可见,DSG变速箱问题已成为了车主们一个无法解决的“心病”,无疑都让买了一汽大众车的车主们后悔不已。

虽然在保修期内,4S店会免费为车主维修变速箱,但是这“脆弱”的变速箱指不定哪一天就又会出问题,而一旦车辆过了质保期,任由你如何投诉,4S店都会以“过了质保期”为由让车主们自费维修变速箱。即便如此,一汽-大众厂商的态度就是“不召回”、“不对变速箱延保”,可见其销量狂奔的背后,是一汽大众对质量、售后服务的轻视。如今我们看到,一汽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问题正在持续凸显,投诉量越来越多,可能在未来某一个时间段,变速箱问题集中爆发,也会对一汽大众的销量造成极大影响。

作为世界知名车企,为什么诸如变速器异响、顿挫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偌大的全球一流车企,真的连变速箱也做不好?其实仔细想想也能发觉,大众在海量优惠的同时还能保证高利润,出货量大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一环还是对成本进行了严格控制,让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以为自己赚了,实际上被割了韭菜。近年来,大众汽车的质量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希望一汽大众不要挑战中国消费者的底线。迷途知返,是广大消费者送给一汽大众的真心话。一意孤行,只会越陷越深,再上3·15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