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次顶配就够用了,名爵5车型导购

2021年03月08日 18:36: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名爵品牌宣称要在2023年实现品牌年销百万的宏大目标,虽然2020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1万辆,同比增长21.3%,但距离目标还有将近70万的差距,所以说现阶段还是任重而道远。名爵也明白单靠旗下这几款车型干到百万年销属实有些天马行空,所以新车计划刻不容缓。于是,名爵5以新姿态重新来到消费者视野当中。官方指导价为6.79-9.99万元,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和8款配置车型,今天就来聊聊这款车应该怎么选才最划算。

全新MG5外观采用名爵最新家族化设计,大面积亮黑进气格栅搭配上扁平的车头,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相比同级竞品拥有一定优势。

内饰则是区别于家族之外的设计语言,整个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带来更好的驾驶沉浸感。不过受制于价格,车内用料大多以硬塑料为主,整体质感差强人意。

动力方面MG5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传动系统为CVT和双离合变速箱。

首先来看售价为6.49万元的1.5L入门低配车型手动青春风尚版,由于成本摆在这里,所以即使国产车在性价比层面再有优势,也很难在如此低廉的价格基础上给到令人满意的配置。不过好在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雷达、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都出现在列表当中,如果对于配置没有太多要求,只是希望买来遮风挡雨,那么入门版车型也未尝不可。

多加5000元,升级为手动青春豪华版,配置对比入门车型新增仿皮座椅、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这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后排空调出风口,如果不希望夏天听到家人抱怨,建议还是多加5000元。

接下来就是售价7.79万元的CVT青春风尚版,简单来说,这个版本就是将低配6.49万元的手动变速箱更换为CVT变速箱,顺带还附赠了自动驻车,虽然多加1.3万就换了一个变速箱,但这已经是自动档最低购买门槛了。

紧接着就是1.5L顶配CVT青春豪华版,官方售价为8.29万元,相比青春风尚版多了5000元,但却换来了许多舒适性配置。包括:360全景影像、仿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后排空调出风口、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导航系统、远程启动、语音助手等。所以,选择1.5L自动挡车型直接购买顶配就好了。

1.5T入门青奢风潮版售价为8.89万元,配置方面与1.5L青春风尚版相同,除了发动机之外,前者相比后者新增电动天窗、换挡拨片、LED日间行车灯。如果对动力有要求且预算不是太充裕,那么这款低配1.5T版本可以考虑。

多加4000元升级到青奢豪享版,新增360度全景影像、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座椅材质升级为仿皮、自动空调、车联网、车载导航、后排座椅出风口。总体来说与1.5自动挡顶配车型几乎一致。

再上则是售价9.99万元的青奢旗舰版,新增配置主要集中在安全方面,被动安全方面,在中配侧气囊基础尚再增加侧气帘,发生碰撞时能有效降低玻璃碎渣对乘客造成的二次伤害,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除此之外,6扬声器、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行车记录仪可以让日常用车便利性进一步提升。如果追求完美,那么这款绝对值得入手。

至于顶配10.49万元的潮越青奢限定版,只是增加了全车拉花和远程启动和蓝牙钥匙,实用性并不高。

总结

1.5L自然吸气版本我个人推荐青春豪华版,作为1.5L系列顶配车型,配置比较齐全,符合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并且1.5L+CVT组合面对城市道路行驶非常惬意,日后养护成本也足够低。而1.5T车型建议入手9.29万元的次顶配,虽然与顶配7000元的差价并不多,但驾驶辅助系统大多都是适用于高速巡航,城市道路复杂,实用性比较低,与其把多花这些钱用在使用频率不高的配置,倒不如留下来作为改装费用,让自己的MG5变得与众不同。所以综上所述,次顶配车型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