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查博士发布关于近期舆情的声明

2021年03月08日 19:36:01
分享到:

近日,网络上出现一些关于查博士的报道,查博士今日针对网络上的相关报道发布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北京酷车易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舆情情况的声明

近日,北京酷车易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车易美公司”或“我公司”)发现多家网络媒体发布关于我公司的不实报道。现就所涉情况声明如下:

为推动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在借鉴国外先进市场经验的基础上,我公司各股东在2016年投资创立了酷车易美公司,并共同打造“查博士”品牌。

“查博士”自创立以来,着力解决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等行业痛点、难点问题,致力于打造公正、公平、透明的二手车市场环境,为广大消费者、二手车车商和电商、金融平台客户提供可靠的历史车况查询、车况检测、车辆估价和金融风控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二手车交易难的状况,促进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设,为我国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二手车市场体系贡献了力量。

广州互联网法院于近期作出的(2021)粤0192民初928号民事判决亦认定,历史车况信息不属于个人信息或个人隐私,我公司提供历史车况查询服务不违反法律规定,具有合法性基础。

近日,在江苏省某市警方办理其它案件过程中,发现有我司离职员工涉嫌从事非法数据买卖活动,我司正在协助警方对相关事实进行调查。目前,公司正常运营,各项业务亦正常开展。

对于部分自媒体就此事件所发表的文章,其内容故意夸大、以偏概全,有关报道严重失实,已经构成商业诋毁。我司已经留存相关侵权证据,要求相关自媒体立即删除有关失实文章。否则我公司将依法提起民事诉讼,严肃追究有关机构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