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58万起,续航1245km,油耗3.8L,秦PLUS DM-i就能秦定天下?

2021年03月08日 19:5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女王节”,也是秦PLUS DM-i带着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开始征战市场之日。新车喊出了燃油轿车颠覆者的口号,想做市场王者的野心显露无遗。

让秦PLUS DM-i如此自信的底气,除了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带来的性能优势,还有直入燃油轿车主流区间的售价,补贴后价格为10.58-14.58万元。此外,秦PLUS DM-i还带来五重大礼,包括首付低至15%、置换补贴3000元、终身免费OTA升级等。

对于秦PLUS DM-i的实力,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在发布会上表示:“秦PLUS DM-i在价格、油耗、续航、性能和颜值等方面都有出众的表现,能颠覆用户对插混车型的认知,它的到来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出行时代。”

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

DM-i超级混动系统带来越级性能

王者,一直都是比亚迪汽车的市场标签。截至目前,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已经连续8年夺得全国第一,其新能源技术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走在世界前列。

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多年积累,充分体现在全新DM-i超级混动系统上,这套系统与亚迪以往的DM-p系统注重性能不同,DM-i超级混动系统更加注重实用性,放在秦PLUS DM-i,也成为一个大亮点。

DM-i超级混动系统是由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04%,比丰田汽车的41%还要高。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是135牛·米。此外,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还能达到15.5:1。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电混系统同样重要,秦PLUS DM-i搭载了100%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HS电混系统。在该系统助力下,秦PLUS DM-i零百加速达到7.3秒。

此外,秦PLUS DM-i还采用了比亚迪生产的刀片电池,在安全性和续航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款车有两个不同纯电续航的版本可选,它们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分别为55公里和120公里。据官方数据显示,车辆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55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公里,120KM版本更可达1245公里,而在动力电池馈电的情况下,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3.8升/100公里,每公里油费仅需2毛。

也就是说,有了全新DM-i超级混动系统加持,PLUS DM-i在速度激情、续航性能、燃油经济性三方面都可以充分兼顾。

车内外打造高端质感

其它方面,秦PLUS DM-i的表现也不错,新车的前脸用了DragonFace设计语言,同时加入了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全新设计的龙甲中网,让前脸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此外,厚重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四条立体式线条组合,还打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简洁,通过多幅式铝合金轮圈来增强运动感。车尾部分,秦PLUS DM-i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的设计相呼应,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同时也提升了车尾的夜间的辨识度。

走到车内,可以看到秦PLUS DM-i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合悬浮式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以及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提升了档次感。据悉,秦PLUS DM-i还配备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者集成了全速自适应、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行人识别/保护、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盲点监测等功能,行车安全性能有足够的保证。

政策不友好,新车能凭借产品实力取胜?

比亚迪越来越懂新能源车消费者的需求。众所周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一个通病就是馈电时油耗非常高,综合续航里程也比较短,给消费者的用车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而DM-i系统的推出充分解决了这些问题,秦PLUS DM-i在没电时,百公里油耗是3.8L,满电满油时续航里程也超1000km。

秦PLUS DM-i的实用性更强,但是加速性能也进一步减弱,当年秦能在5.9s内破百,如今新车变成了7.3s,估计很多消费者都在意这一点。实际上,秦PLUS DM-i的变化恰好进一步迎合了消费需求。首先,现在的道路越来越拥堵,更强的动力性能也无法充分施展。然后是车辆7.3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经是性能过剩了。如今新车通过减弱动力性能,变得更注重续航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显然更适合眼前的用车环境。

不仅如此,结合秦PLUS DM-i的售价来看,其性价比也非常高。要知道,这款车的市场竞品有上汽名爵6新能源、上汽荣威ei6 MAX、雷凌双擎/双擎E+、卡罗拉双擎/双擎E+等车型。这些竞品的起售价都不低于12万,然而在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都没有与秦PLUS DM-i拉开很大的差距,合资品牌车型的配置更是远低于秦PLUS DM-i。

也就是说,秦PLUS DM-i在保证售价更低的情况下,智能舒适配置依然非常丰富,同时得益于全新DM-i混动系统的加持,动力系统的性能还有很大的优势,相较之下,秦PLUS DM-i也更具性价比。

与竞争对手相比,秦PLUS DM-i不会有太大压力,但是未来要面临的更大挑战应该是政策。现在市场政策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算友好,国家补贴逐步降低,地方补贴也不断消失,此前上海市也宣布从2023年起不再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放专用牌照额度。这一系列政策都会影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份额。这种环境下,秦PLUS DM-i是否被影响也是一个问题。

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助力,让秦PLUS DM-i改写了紧凑级轿车一贯的玩法,主流紧凑级轿车的价格,却有3.8L的百公里油耗、1245公里的续航里程和7.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等,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款车有着充分的优势,它的到来也能给用户开启一个全新的出行时代。可惜市场对插混车型越来越不友好,至于秦PLUS DM-i的市场成绩能否达到理想状态,只能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