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秦PLUS混动,本周重点新车推荐

2021年03月08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叮咚,转眼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周,我们准时为大家开启本周国内车市的最新消息,让大家对本周将要首发和上市的新车进行了解。本周的汽车市场同样是精彩无限的,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即将迎来首发,同时广汽本田EA6、比亚迪秦PLUS DM-i、东风日产启辰D60 PLUS、2021款阿特兹都将在本周上市。如果你正在为选车而发愁,别着急,看完本周新车或许就有主意了。

斯柯达明锐PRO

首发时间:3月9日

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将于3月9日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发布,继造型官图后,官方发布了全新明锐PRO内饰官图,新车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4月上市发售。

全新明锐PRO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明锐PRO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从公布的内饰官图来看,全新明锐PRO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

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明锐PRO采用了与海外版全新明锐RS相同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中部多功能区域以镀铬装饰区隔,两侧集成功能控制按键,辅以金属滚轮控制。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PRO或取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保留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马力)和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秦PLUS DM-i

上市时间:3月8日

造型方面,秦PLUS的前脸运用了多种材质的拼接,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ragon Face”在秦PLUS上得以沿用,但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前脸“龙嘴”格栅尺寸更大,LED前大灯更为深邃。车侧腰线饱满凸显车身设计的年轻灵动感,简约大气的多辐铝合金轮圈尺寸进一步增大,整体视觉更为有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来到内饰部分,秦PLUS采用了比亚迪“新国潮轻奢美学”的全新内饰风格,采用环抱式中控台设计的内饰以贯穿平行线设计为主,整体层次清晰分明。

动力系统部分,秦PLUS将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它也是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具备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技术等,热效率高达43%。新车分为55km版和120km版,55km版车型搭载EHS132电混系统,它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120km版车型搭载EHS145电混系统,它的电池容量更大,电机功率也更高一些,它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同样是为3.8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7.3s。

广汽本田EA6

上市时间:3月10日

造型方面,广汽本田EA6整体造型与埃安S十分相似,可以看作为其姐妹车型,在造型设计部分也有所区分,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配色上与埃安S基本一致,采用多种软质材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不过,新车还是在一些细节上与埃安S有所不同。比如,新车搭载了悬浮式中控屏幕,换挡机构也更换了更富有科技感的按键式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等。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TZ180XYA2601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

东风日产启辰D60 PLUS

上市时间:3月12日

造型方面,启辰D60 PLUS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启辰D60 PLUS保持一致,V-Galaxy星空式前脸立体而富有层次感,两侧双子星”LED大灯造型简洁,也使前脸看上去格外大气。

内饰方面,启辰D60PLUS采用全新一体式座舱设计,以现代简约风格为基调,采用对称美学的中控设计,配合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整体空间宽敞舒适,更适合家用。同时,启辰D60PLUS还采用高端车型配备的隐藏式出风口设计,突出内饰的线条感,增强中控一体化,视觉上更加简洁质感。

动力系统部分,东风日产启辰D60 PLUS搭载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7马力),峰值扭矩168Nm。

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尔兹

上市时间:3月12日

在科技配置方面,阿特兹是马自达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也率先将马自达i-ACTIVSENSE实现再进化,新增了360°全景监控、AEB夜间行人监测等装备,为行车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安全保障。同时,采用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nu奥司维®nu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高级材质。

据了解,2021款阿特兹将推出六款车型,其中2.0L动力车型三款,分别为时尚/豪华/尊贵三个版本,2.5L动力车型同样包含三款,分别为运动/尊崇/至尊三个版本。

具体配置方面,2.0L豪华型将增加360°全景影像、盲点监测、倒车预警等配置;2.0L尊贵型将增加360°全景监控、抬头显示、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辅助等配置。而2.5L运动版将增加360°全景监控、盲点监测、倒车预警等配置;2.5L尊崇版将增加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2021款阿特兹依然搭载2.0L和2.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58马力)和141kW(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江淮悍途

上市时间:3月13日

外观方面,江淮悍途外观设计十分霸气,前脸巨大的梯形中网是新车的点晴之笔,格栅内部通过镀铬装饰条,中央处有巨大的“JAC”英文logo,与此同时新车黑色的边框延伸到了两侧,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组,这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620mm*1965mm*1920mm,轴距为3400mm。

进入车内,江淮悍途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各功能区域划分较为合理。全液晶仪表盘及10.4英寸中控屏的加入,让江淮悍途内饰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全景影像、电子手刹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江淮悍途搭载2.0T和2.5T两款柴油动力发动机,其中型号为HFC4DB2-2E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360Nm,型号为JE4D25Q6B型的2.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2.5T发动机来自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虽然两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相同的,但是2.5T发动机将拥有更强的扭矩,不过目前官方未公布数据。

写在最后:本周发布及上市新车数量虽然不多,不过每款新车都拥有着十足的看点,其中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比亚迪秦PLUS DM-i、广汽本田EA6、东风日产启辰D60PLUS、江淮悍途、都是受关注度较高的新车,如果喜欢一汽马自达,本周2021款阿特兹也将正式上市,新车将会对配置进行提升,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日常用车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