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扩大朋友圈,通用旗下Cruise拟收购Voyage

2021年03月08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大众在内的众多厂商正不断发力,历史悠久的通用汽车同样如此。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被认为是仅次于Waymo的业界老二。

虽然成立不到8年,但其已拥有雄厚的资本支撑,聚集了微软、通用、本田、软银等各行业大佬,融资总额超过92亿美元。

日前,外媒报道了其最新动态。据海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通用汽车持有多数股权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正考虑收购Voyage公司。目前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讨论,尚未达成协议。

Voyage是一家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17年,在美国的一些退休社区运营自动驾驶汽车,主要是应用于接送退休社区接送老年乘客。

当前,Voyage旗下拥有包括Pacifica在内的一系列车型,可在无人工干预下实现低速自动驾驶。这些车辆还支持远程操作,在车载情报无法处理的情况下可以请求人工协助并进行远程驾驶。

Voyage首席执行官卡梅伦此前曾表示,相较其他竞争者,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更务实,因此所需资金也更少,因此拒绝了大量潜在收购者伸出的橄榄枝。在被Cruise相中之前,Voyage已筹集了大约5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

二者的谈判也揭开了当下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现状。两年前,投资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但Cruise以及Alphabet Inc.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对某些付费服务的延迟部署导致一些投资者开始退缩。

对于此次并购,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协议达成,Cruise将能够在自身具备的自动驾驶能力上,吸收Voyage在退休社区市场的运营方式,从而能够更好地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先的Waymo,日前已正式扩大其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据报道,自项目启动以来,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已经在25个城市的道路模拟行驶里程达到200亿英里,实际道路行驶里程达到约2000万英里。

相比之下,Cruise的步伐要缓慢许多。目前Cruise已经筹集了超过80亿美元的资金,并一直在推动技术的商业化,希望最终能在大多数环境下提供全自动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