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2021年03月09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当我们在谈论汽车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曾经,人们对于汽车谈论更多的围绕机械层面的三大件上,而车内的话题更多的是做工用料如何、能不能连蓝牙、有没有车载导航、有几个扬声器等等。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重心也发生了转移,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在意的是这辆车的车机系统有多“聪明”,比如:这车能不能语音控制、能不能在线听歌,甚至是能不能和智能家居联动。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北京现代全新ix35就深谙此道,它搭载了与百度深度合作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支持自然语言识别和场景应对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同时还有丰富的应用,可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日常的用车和娱乐需求。我们今天就来深入的体验一下,这款“聪明”的汽车到底表现如何。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说到智能车机,15万左右的紧凑级SUV车型中,不论是在智能程度和实用性上,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多数要落户于自主品牌。而北京现代全新ix35,可以说是同级别合资车型中的一枝独秀。其他竞品还在智能车机领域踌躇不前的时候,全新ix35已经把智能化武装到牙齿,怎能不博得年轻人的喜爱?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全新ix35搭载了10.4英寸的触控大屏,大部分的功能操作都可以在此完成,同时还融入了空调控制和座椅加热等功能。反观售价相近的合资SUV,它们的屏幕大多停留在7、8英寸,科技感相比全新ix35逊色了不少。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这款车机搭载的是高度本土化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拥有灵敏的语音控制和丰富的娱乐应用,百度地图、Carlife、语音识别、在线天气以及智能家居等应用,车机的触控流畅度体验也很“顺滑”,没有卡顿,使用体验良好。总体而言,北京现代全新ix35在智能车机方面,实实在在站在了前列,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ix35是更懂他们心中需求的那一个。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相比用触屏操作,使用语音可以让驾驶员在不分心、不转移视线的前提下更便捷的操作,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有比较大的帮助。随着科技的进步,语音识别技术逐渐成熟,语音控制功能逐渐成为很多车机系统必备的配置。体验过一段时间后,不难发现,全新ix35的语音识别在同级合资竞品中绝对算是佼佼者。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评价一套语音识别功能的优劣,主要看系统的识别速度、识别准确率和场景化识别的表现。

在识别速度方面,全新ix35表现的尤为突出。驾驶员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键或者说“你好,北京现代”即可呼出语音助手。在下达调节空调或者导航等命令时,全新ix35车机的反应非常迅速,不会有明显的迟疑等待,非常流畅。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全新ix35的语音识别准确率也在众多合资品牌中比较突出,一般常规的语音指令,车机都能准确识别。相比其他品牌的车机系统,需要字正腔圆的下达指令,体验要好了不少。

此外,场景化的语音识别是全新ix35的一大亮点,它支持自然语言识别和场景应对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驾驶员除了下达明确的指令之外,也可根据当下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向车机系统发送要求。比如在冬日午后,暖洋洋的车内让人困意袭来,这时候驾驶员就可以对车机说“我困了”,随后车辆会做出一系列反应,包括稍微打开驾驶员侧车窗、空调系统会打开通风模式等,帮助驾驶员消解困意,非常贴心。

总体而言,全新ix35的语音识别功能,不仅在识别速度、识别准确率等基础功能方面表现非常好,它的场景化识别和基于语音交互的智能硬件操控都是在同级别中少有的,这才是一套真正给用户带来便利的优秀系统。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强大的本地化服务更是全新ix35一大优势,相比其他主流合资品牌车机寥寥无几的功能,全新ix35与百度的深度合作,给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娱乐和用车相关的应用。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买车都比较看重车辆的娱乐功能,听收音机、连接蓝牙这种传统的娱乐方式既单一操作又有些繁琐。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而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的全新ix35,拥有QQ音乐和听伴这类音乐和有声读物应用,用户在线即可获取海量内容,大大缓解旅途的疲乏。初次使用时,用户只要完成登录,就可以实现登录账户内的歌单和后续播放记录的自动同步,让驾乘者在出行时娱乐体验更加便捷。

除了车机内置的应用,全新ix35也可以和手机进行联动,通过Blue Link远程遥控功能实现远程控制。在寒冷的冬天,上车前可以用手机提前发动车辆,打开空调和座椅加热,让车内立马变成冬日里温暖的港湾。这些便利的人性化设计不由得感叹,科技照亮生活。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全新ix35的智能车机除了可以与手机相连,更可以和家里的智能家居设备互通。用户可以通过全新ix35对智能家居进行控制,包括灯、智能开关、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智能家电。车主到家前就可以在全新ix35内把家中调整成最舒适的状态,可以说这台车是当之无愧的移动智能终端。

全新ix35车机体验:年轻人最佳智能拍档

汽车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选购也越来越注重智能科技体验。先进的智能车机系统必将是产品的一大竞争力。全新ix35 “聪明”的车机系统在智能化、实用性和易用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对标同级合资竞品更是优势明显,如果你对智能科技比较关注,看看全新ix35没准会有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