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标准就是世界标准?白宫:中国搞“疫苗外交”不符合美国标准

2021年03月09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拥有充足的新冠疫苗而不舍得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但这并不妨碍美国拿起“人权大棒”对准中俄。当地时间3月2日,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简报会上以“疫苗外交”为由宣称,中俄和一些国家就疫苗展开的交往和接触不符合‘美国的标准’。

美称中国“疫苗外交”不符合美国标准

简报会上,普萨基称白宫正关注中俄两国的“疫苗外交”,他们(中俄)所采取的举措在某些情况下会不按照与美国的共同标准来配发疫苗。

不仅如此,普萨基继续无中生有提出了中俄“疫苗外交”的担忧,其称“部分国家因疫苗,被迫在人权、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媒体自由上做出妥协,为的只是得到疫苗。这一情况令人感到担忧”。

美政府在疫苗问题上再次祭出了“人权武器”,但谈及美国贡献,普萨基却表示,当前美国总统拜登的重点是确保所有美国人能接种疫苗。尽管期待继续与国际社会进行接洽并做出贡献,但首要任务还是为美国人民接种疫苗。

美国优先

普萨基试图挽回颜面,表示美国也在为联合国 COVAX接种计划做出重大贡献。然而事实上至少在短期内美国并不打算对外提供疫苗。就在前一天的白宫记者会上,普萨基还表示美国不愿与邻国墨西哥分享疫苗,美国将优先考虑本国民众。邻国加盟友尚且如此,其他发展中国家几乎很难从美国手中获得急需的新冠疫苗。

另外据杜克大学3月1日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高收入国家享有45.7亿剂疫苗,而低收入国家仅6.7亿剂,高收入国家的独占行为为全球防疫造成了阻碍。

“人权”挂嘴边的美国

有关疫苗分享问题,美国国内媒体的报道也充满了矛盾,更多的还是对中俄在“疫苗外交”上抢占先机而感到的焦虑。2月28日《纽约时报》就发文指出,美国不希望看到中俄通过全球疫苗活动获得至关重要的“软实力”优势,这会对美国的国家利益造成影响。而由于中俄已经采取了实际行动,“贫穷国家会记得是谁帮助了他们”。

早在新冠疫苗还未在各国获批上市前,欧美国家就开始酝酿炒作中俄“疫苗外交”,试图继续挥舞“人权旗帜”否定中俄在全球疫苗合作中做出的贡献,但相比喋喋不休的重复口号,实际行动才更能说明一切。

美军再次释放危险信号!美媒:对中国发动任何入侵都是自取灭亡

绝不让俄罗斯孤军奋战,在俄方被28国同时制裁后,中国挺身而出

美国以为伊朗好欺负,F35刚飞到半路就被吓回来,背后老大出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