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58万起 秦PLUS DM-i要终结日系车省油神话?

2021年03月09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如果说在2020年,有哪一款中国品牌轿车在技术上实现了质的突破,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比亚迪秦PLUSDM-i

今天,它来了。

10.58-14.58万,这是秦PLUS DM-i给出的最终补贴后售价。这个比原本就已相当惊艳的预售价又低了不少的价格,再一次给所有人,尤其是预定秦PLUS DM-i的准车主们带来了惊喜。那么,在最终售价出炉后,这款秦PLUS DM-i的竞争力到底有多强呢?

1

登上食物链顶端

在A级家轿市场,似乎一直存在一个心照不宣的鄙视链:开电动车的鄙视开燃油车的,开混动车的鄙视开电动的,而开卡罗拉双擎等油电混动车的则鄙视所有其他车型。

不可否认,在家轿市场,尽管卡罗拉双擎的加速不是最快的,空间不是最大的,配置也不是最高的,但是比拼油耗,很长一段时间里,基本上没有车敢在卡罗拉双擎面前造次,丰田在油电混动领域20年的积累让卡罗拉双擎稳稳地站在在A级家轿市场的食物链顶端。

但是在秦PLUS DM-i出现后,这样的格局或将被改写。通过简单的一组对比就不难感受到秦PLUSDM-i给混动市场带来的冲击。

可以看到,在售价区间比燃油版卡罗拉略低的情况下,秦PLUS DM-i不仅综合油耗低于价格几乎是自己两倍的卡罗拉插混,可以在“市区用电、长途用油”的理想状态下,出行费用更低,而且在持续无法充电的馈电状态下,油耗同样低于卡罗拉插混和以“不充电实现低油耗”为核心卖点的卡罗拉双擎。

这样的成绩,无疑让秦PLUS DM-i站上了混动技术的食物链顶端,这也是以秦PLUS DM-i为代表的DM-i技术自亮相以来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最重要的原因。

2

全方位替代燃油车

尽管秦PLUS DM-i用实实在在的技术优势打破了丰田双擎不可战胜的油耗神话,但是如果你以为秦PLUSDM-i瞄准的是混动市场,那就错了。

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秦PLUS DM-i的顶配补贴后售价实际上恰好是对标上了卡罗拉燃油版顶配的价格。这样的定价策略或许不是巧合——比亚迪推出秦PLUS DM-i真正的意图,恰恰就是要全方位替代目前由合资品牌主导的燃油轿车市场。

作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燃油轿车依然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与此同时,国家层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动日益加速。

2020年10月,工信部指导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按照规划,中国市场到2035年要将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全部为混合动力,使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汽车与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到50%。

一方面是国家大力推动传统燃油车替代进程,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对节能和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并不是很强,这种局面究其根源,还是新能源汽车产品本身不够强。

对于电动汽车,大多数消费者依然担心续航不够用,充电不够方便,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消费者的顾虑主要来自不充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更重要的是,相比燃油车,这两种车型在价格方面都不占优势,所带来的节能效果并不足以抵消购车时的差价。

秦PLUS DM-i上市后,这种局面同样会被彻底改变。

10万多的起售价,如果考虑到插电混动车型的免税优势,秦PLUS DM-i实际的的购车成本已经和10万不到的燃油车处于同一水准,加上馈电低油耗的技术优势,无论有没有充电条件,都会比燃油车有着更低的全周期成本。

同时,相比同价位的合资燃油轿车,秦PLUS DM-i在油耗以外的其他方面也够优秀。比如在加速表现上,得益于混动专用发动机和高性能电机的配合,秦PLUS DM-i无论是售价10万多的55km版本还是顶配15万不到的120km版本,都能够实现7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水平,达到很多20万以上合资车才能具备的水准。

在空间方面,秦PLUS DM-i相比卡罗拉有着绝对的优势,可以带来远超同级燃油车的乘坐体验。

在安全和舒适性功能配置方面,秦PLUS DM-i更是全系标配了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顶配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系统、泊车雷达、电动外后视镜和加热、比亚迪云服务、PM2.5过滤等很多15万以上合资车型上也很难见到的配置,并在15万不到的顶配车型上配备了目前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几乎所有智能安全配置。

全球领先的超级混动配合全面领先同级燃油车的产品力,难怪有人说,秦PLUS DM-i上市后,不仅会在油车限牌地区热销,也会成为很多燃油车潜在车主甚至滴滴打车从业者的首选车型,能够迅速收获60万+订单也就丝毫不令人意外了。目前,秦PLUS DM-i在多久实现销量破万甚至突破2万辆成了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目前看来,唯一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比亚迪的产能能否跟上。

总 结

从去年吸睛无数的汉,到今年首发的重磅车型秦PLUS DM-i,比亚迪正在成体系、多层次地对轿车市场发起新一轮猛攻,用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合资家轿正面硬刚。秦PLUS DM-i也再一次证明,这个世界上虽然不存在轻轻松松的弯道超车,但也绝没有中国人攀登不上的技术高峰。

在中国品牌打破合资垄断地位的历史进程中,秦PLUS DM-i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