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SUV海马6P卖18万?这是开始自暴自弃了吗?

2021年03月09日 09:59: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记忆中,自从海马汽车与马自达拆分之后,市场份额便开始节节败退,由于新车产品力不足,竞争中不占优势,并且研发速度缓慢,企业内部管理混乱,导致除了前几年依赖福美来、普力马吃了几年老本之后,绝大多数时间都徘徊在边缘市场。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海马汽车在2020年共售出17774辆新车,同比下滑39.66%,尽管可以拿去年上半年的“黑天鹅”事件作为挡箭牌,但即便在这基础上多加几千辆新车,年销顶多突破2万,这种水平甚至连即将退出市场的法系车都不如,如果放任下去,相信不出几年,海马汽车很快就会像众泰猎豹等车企一样,等待收购或者破产重组,但在经济大环境普遍不好的背景下,很难寻找“接盘”企业。

海马汽车也知道与其等别人伸出援手,倒不如自己再次挣扎一下。官方宣称计划在2021年推出4款新车,燃油榜车和新能源车分别为两款,由于多年持续亏损,这一年很可能是海马最后的一次机会。

刚刚过完春节假期,海马便宣布2021年首款新车6P将于3月1日正式上市,新车居于海马8S基础上改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希望避开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虽然想法比较不错,但18.39万元的定价却让人感觉没有任何想要卖车的意思。要知道,海马汽车如今的市场定位已经与过去不能相提并论,消费者对它的信心已经大不如前,唯有用低价来吸引市场目光,积累知名度,才有可能实现突破,但可惜的是,海马并不打算这么做,它试图利用产品价值来打动消费者为其付出18.39万元。

既然如此,那么不妨看看这辆6P有什么本事才让海马有如此信心将价格定在这个高度。从外观来看,新车与它燃油版车型S5基本一致,只是在中网四周、轮毂等细节位置加入蓝色装饰件进行点缀,突显其新能源身份。不过就设计而言,海马6P已经对比起当下自主品牌SUV车型,不仅没有优势,放在一起甚至有些掉价。

来到车内,内饰同样一如既往,甚至连改的意愿都没有,中控台设计平平无奇,稍微能赶得上门面或许就是横向排列的出风口和旋钮式换挡机构,至于用料方面也不用多想,虽然现在还没有实车,但质感方面应该与S5非常接近。

动力方面,海马6P采用1.2T发动机搭配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马力为252匹,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混动模式综合油耗为1.38L,纯电状态下可以行驶80km。

综合来看,海马6P只是一辆普普通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它的身上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卖点。而海马汽车却将它定价在18.39万元,属实有些自暴自弃的既视感。因为在这个价位区间,有着太多比它出色、比它可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

比如国内新能源一哥的比亚迪,前不久就发布了搭载最新一代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宋Plus,新车不仅外观设计符合现代审美需求,更重要的是这套混动系统技术更加先进,兼顾动力同时还可以达到超低油耗,驾驶体感与一般电动车非常接近。而且,起步价不过是15.38万元,顶配也就17.58万元。在品牌知名度、售后服务完整度以及技术成熟层面均不如比亚迪的情况下,相信没有一位消费者会选择海马6P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