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静试驾奥迪Q3 Sb丨解决年轻人和长辈之间的代沟,就靠它了

2021年03月09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年轻人来说,购车永远都是一件纠结的事情。毕业后存了点钱,再加上家里赞助的“大头”,打算入手人生第一辆车。但初次购车,在需要家里赞助的情况下,在购车选择上自然又会受到父母的干涉。

而父母的选择又因为过于顾家等需求,并不符合年轻人审美,双方便陷入了购车选择的僵局。那什么样的车型既能满足家里长辈的顾家需求,也能符合年轻人的购车审美呢?

01

轿跑SUV怎么样?

轿跑车型的产品定位固然是年轻消费者的菜,然而这些车型在作为金主爸爸的长辈眼里面,大多都是不及格的答案。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在这款豪华品牌车型上——奥迪Q3 Sportback。

从外观来看,奥迪Q3 Sportback确实有着轿跑车型的优雅车身设计,相当年轻。而Q3 Sportback作为豪华品牌出品,外观设计也细节满满。

车头采用奥迪标志性的大尺寸八边形进气格栅,在此之上,奥迪还对其进行了熏黑+银灰色点缀处理,运动感十足。矩阵式LED前大灯组配合下方的贯穿式前包围装饰,将奥迪所强调的年轻科技感推到极致。

车身侧后方,一直被茶哥认为是轿跑车型的最佳观赏角度,这条理论在奥迪Q3 Sportback上依然成立。外抛的肌肉线条,溜背式车顶流线、强调装饰性的小鸭尾翼、19寸熏黑式轮毂、下方空气扩散器,一下子便将Q3 Sportback的轿跑SUV元素都尽收眼底,岂不美哉?相信这些轿跑元素也是该消费群体选择Q3 Sportback的重要原因。

02

长辈所担忧的问题不大

在轿跑元素的加持下,Q3 Sportback美是真的美。那实用性呢?可能说到轿跑车型,很多长辈都会先入为主它的实用性不好,真的是这样吗?茶哥身高一米七,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有两拳多的富余,甚至还可以小跷个二郎腿。

垂直空间方面,Q3 Sportback将溜背造型对头部空间的影响控制到了最小。在顶棚“偷”空间设计的加持下,哪怕茶哥坐直,头部空间依然有一拳富余。不过可惜的是,受制于车身强度以及造型等原因,天窗并没有延伸到后排,后排空间开扬感方面依然可以提升。但回到乘坐舒适的基础层面,“轿跑车型的乘坐空间差”等言论,不攻自破。

后备厢空间方面,虽然垂直高度上受到车厢造型的影响,但优秀的进深深度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出游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 Sportback支持后排4/2/4放倒功能,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搬点简易家具或小家电都完全不在话下,连搬家都可以,长辈也是时候该对轿跑型SUV的装载能力改观了。

除了长辈看重的实用性,车厢精致感方面也同样给力。极具运动感的Alcantara材质以及换挡拨片的加入,让外观的运动风在内饰上得到延续。

从旗舰轿车A8L下放的全新奥迪家族式虚拟座舱,不仅配备了可显示导航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更有可“Force Touch”以及内置车联网的10.1英寸中控屏。更重要的是百度CarLife以及苹果CarPlay都全系支持,相当给力。

除了擅长的内饰科技感,这次奥迪在Q3 Sportback上还装备了营造豪华质感的氛围灯,虽然在最终效果谈不上多奢华,但聊胜于无嘛。

03

动态表现即是强项

动态方面一直会是奥迪车型的强项,这款Q3 Sportback也不例外。新车采用1.4T以及2.0T高、低功率,共三款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其中入门版本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2.0T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最高配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均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茶哥这次试驾的2.0T高功率版本,无论是日常城市路况跟车还是高速公路的加速,这套动力系统都相当从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抱着开轿跑车型的心态驾驶这款奥迪Q3 Sportback,那你可要记得将驾驶模式调整为动态模式。由于动态模式下,ECU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转以上,没有了涡轮迟滞,发动机动力可谓是随传随到,相当活跃。

如果你开车喜欢“大开大合”,但驾驶模式又停留在较为佛系的舒适模式下,你可能会被涡轮迟滞打断节奏。

而悬挂滤震方面,奥迪Q3 Sportback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奥迪引以为豪的Quattro四驱系统。当Q3 Sportback行驶在失修路面时,悬挂表现从容,过滤干脆,并不会有多余震动传到车厢。

而在山路行驶时,又表现出不错的支撑性,相当好玩。也就是说,不管是作为一辆SUV载着长辈长途出行,还是作为一辆轿跑自己玩乐,这辆奥迪Q3 Sportback都能独当一面,完全胜任。

茶哥之言:

相信大家对这款奥迪Q3 Sportback的产品力也有了一定了解,如果你刚步入社会,希望买一辆家人认同,又符合自己年龄定位的车,那么这款奥迪Q3 Sportback确实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