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报道:卫士A柱异响、变速箱故障,潘庆何谈以质取胜?

2021年03月09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潘庆算是奇瑞捷豹路虎体系中的老人,先后经历了捷豹路虎在华市场的大起大落,他能嗅到危机,亦能渡过危机,可就是不知道他何时解决捷豹路虎面临的质量危机。

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市场迎来高光时刻,不过危机也在悄然临近。也正是在危机来临的前夜,潘庆提出“7+1”战略,决定把中国市场放在首位,致力于在品牌、客户体验、产品 等方面发力。

显然,努力不一定有成果,那是方向没有对,捷豹路虎在2018年就因为质量危机致使销量大跌,甚至出现经销商退网的局面,也正是这一年潘庆提出“双引擎、双创新”战略,不过这对质量的提升并没有起到作用。随后的2019年、2020年,“回归本质”、“5个基本点”先后被提出,就连潘庆自己也表示:中国市场发展数据向好,“量”是一个亮点,但企业还需要考虑“质”。

时间来到2021年,潘庆再次提出Slogan:“重塑未来”以质取胜,中国当好先锋队。

那么实际情况呢?

捷豹路虎现在的处境着实有点意思:

一方面:捷豹路虎在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业绩扭亏为盈,并在销量上实现了逆势增长。

另一方面: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又表示:捷豹路虎因为质量问题每年少卖了10万辆车。

通过两个大方面进行分析,2020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日子过得还挺滋润,但是质量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它的进一步发展。言外之意,如果不是质量问题,捷豹路虎的销量将还会有提升空间,其中自然包括中国市场。

说句实话,很高兴捷豹路虎对自身质量问题有如此清晰的认知。不过这也不奇怪,因为消费者对捷豹路虎的质量更是心知肚明。

如果我没记错,2015年,路虎揽胜极光就因变速箱故障被央视315晚会所曝光;2018年,揽胜运动版P400e车型更是因为在行驶途中突然抱死驻车等系列质量问题受到了上百位车主的维权。除此之外,在各种专业调研机构面前,捷豹路虎的品质可靠性也是常年垫底。

俗话说得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然而捷豹路虎并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

目前,揽胜极光仪表盘异响,揽胜运动版、揽胜星脉在行驶途中无故异响依然是众多车主投诉的对象。由此可见,路虎系列车型的问题还真不少,而这与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兼CEO潘庆所宣称的“以质取胜”明显不符。

不过这还不算完,新路虎卫士算是捷豹路虎在2020年发布的重磅新车,意在挽回它在硬派越野车市场中失去的尊严。不过世事难料,通过卫士车主爆料的信息看,首批卫士车主俨然成了“小白鼠”。新车不仅频繁出现电子系统故障和A柱异响等问题,有的车主甚至已经曝光卫士的变速箱故障。

从车主曝光的问题可看出,新卫士的变速箱出现故障已不是一次两次,而车主在经历更换变速箱模块却还无法解决故障后,已经被迫更换了变速箱总成。一辆新车,车主又是卫士的“铁粉”,可路虎却拿出这样的质量回馈消费者,看来该车主也确实是对卫士失去了信心。

目前,卫士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多,但是车主反映的问题却不少,难道捷豹路虎又想借助卫士在315晚会上再次亮相?

路虎质量问题频发,卫士又让消费者大失所望,但这只是摆在潘庆面前的第一道坎。如果不解决质量问题,潘庆又何谈“重塑未来”以质取胜,中国当好先锋队?难道仅靠“日渐衰弱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早已崩塌的价格体系”。如果真的是这样,捷豹路虎想在未来的纯电动车市场有所作为自然也是难上加难。(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