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定天下之后还有“唐宋” 比亚迪插混杀入合资燃油车腹地

2021年03月09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3月8日上市的比亚迪旗下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秦PLUS DM-i,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58万-14.58万元。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PLUS DM-i以插电车型的身份,卖出了传统燃油车的价格,是比亚迪插入合资品牌燃油车腹地的第一把剑。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秦PLUS DM-i提供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个版本,前者纯电情况下续航里程为55km,后者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km,是目前市场上纯电状态下续航最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系统,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该系统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骁云1.5L发动机+E-CVT+电动机+高容量电池组成。该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等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Ps,峰值扭矩为135N·m,热效率可达43%,已经可以媲美丰田

根据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不同,相应搭载的驱动电机功率也不一样,55km版本搭载的是EHS132,即系统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16N·m,百公里加速7.9秒;120km版本搭载的是EHS145,即系统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25N·m,百公里加速7.3秒。官方表示,即使在亏电状态下该车的油耗也能低至3.8L/100km。以120公里长续航版本看,其综合续航可达1245km。

除了发动机之外,比亚迪专门为DM-i开发的专用刀片电池更值得一提。该电池应用串联式电芯,提高了体积利用率,且单节电压超过20V,电量最高可达1.53度,电池包电量在8.3-21.5kWh,可实现纯电续航里程50-120公里,远高于丰田THS和本田i-MMD。同时,它又继承了比亚迪刀片电池强大的安全性基因。更令人欣喜的是,这套系统和本田纯燃油发电不同,它还支持PHEV车型的直流快充,30分钟即可充满80%,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使用成本。

在科技智能配置上,新车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移动电站等众多比亚迪黑科技,打造出更懂用户的数字化空间。此外还有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同时,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可享受新能源专属绿牌、推广补贴、免征购置税等多重优惠,补贴后售价10.58万-14.58万元,这个价格相当于一辆传统合资燃油车的价格。

实际上,秦PLUS DM-i只是比亚迪杀入合资品牌燃油车红海的第一把剑。今年1月比亚迪正式发布DM-i超级混动:亏电油耗最低至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突破1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一系列极具震撼性的数据将比亚迪推向技术新高地。同时,包括秦PLUS DM-i在内的三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正式开启了预售,秦PLUS DM-i之后,宋PLUS DM-i以及唐DM-i也将于今年陆续上市。

从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的定价策略看,这三款车将直接杀入合资品牌燃油车的核心领域,正如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说:“我们要让DM-i超级混动进入传统燃油车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细分市场,在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