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比纷纷暴跌,四大日系车企2月销量公布!

2021年03月09日 10:22:01
分享到: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今年2月不是个收获颇丰的月份。一,当月只有28天;二,春节假期购车需求或是全年最低;三,春节之前经历了一波购车潮,春节过后则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销售淡季。所以,2月份,各大车企的月销数据多数都不太美丽,连畅销的日系也不例外。根据现有消息,四大日系车企在2月纷纷出现环比暴跌。

丰田汽车环比下降38.1%

根据丰田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丰田汽车2月在华销量为11.74万辆,环比约下降38.1%。其中一汽丰田的单月销量约为5.1万辆,广汽丰田的销量尚未出炉,预计在6.6万辆左右。

从单一车型来看,作为销量支柱的凯美瑞和汉兰达在1-2月分别累计售出29246辆和15895辆,各自领跑细分市场。

2021年,丰田在产品攻势层面来势汹汹。丰田中国今年预计推出十几款新车,包括前不久完成更名的全新紧凑型轿车亚洲狮、凌尚和换代汉兰达等。

本田汽车环比下降48.2%

根据本田中国公布的最新在华销量,本田2月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8.2万辆,相比1月几近砍半,环比约下降48.2%。其中,广汽本田终端销量为36586辆,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44970辆。

与往常6、7款车型销量齐破万的局面差异较大的是,今年2月的本田仅剩一款CR-V实现销量破万。另外,锐·混动车型的2月终端销量合计达10864辆,略微亮眼。

今年本田在国内将继续加大推新车力度,例如皓影的PHEV版本、全新一代缤智、全新一代思域和广汽本田全新的A级车等,都将陆续进入市场。在新能源领域,本田也将积极地进行布局,广汽本田全新纯电轿车——EA6将在3月率先上市。

日产中国环比下降48.3%

2021年2月,日产汽车在华零售销量为75628台,环比约下降48.3%。其中,东风日产(包含启辰品牌车型)2月销量为64143台,日产品牌2月份销量为60968台。

日产品牌的单个销量来看,它的表现是不错的,2月创下最佳销量纪录,同比增长406.5%,连续十一个月实现正增长。

天籁、轩逸和骐达是东风日产三大轿车支柱,轩逸系列用28638辆创下2月最佳销量纪录,可惜环比1月份的52790辆,几乎也是腰斩了。奇骏和逍客则是东风日产两大SUV支柱,逍客用9059辆同样创下了2月最佳销量纪录。

东风日产将在2021年推出5款新车,包括:全新奇骏、途达(中期改款)、Ariya、Serena、Elgrand、全新逍客等,并重点推进电动和智能化的发展。

马自达中国环比下降48.8%

根据马自达中国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月中,马自达共计售出新车10557辆,勉强突破了万辆大关,环比1月的20634辆近乎腰斩。其中,一汽马自达单月售出2759辆,销量进一步滑坡;长安马自达单月售出7798辆,表现稍好。

最为畅销的依然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其在2月售出5265辆,为品牌总量贡献了50%。马自达CX-5和CX-30的合计销量为2500辆左右,分散到单款车型上,销量基数就更小了。同样一步步被市场淘汰的还有马自达阿特兹,2月仅售出1204辆。

马自达这两年都不会有全新车型推出,小打小闹的改款车型还是有的。比如3月12日将上市的2021款阿特兹,针对配置方面有所升级。鉴于当下阿特兹的销量太差,改款新车对于销量的提振效果或不明显。

注:数据来源于网络,供参考。因统计方法不同,与细分品牌后期公布的数据有误差,很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