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宋Plus:深踩油门,推背感妥妥的

2021年03月09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得益于前几年各大自主品牌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放弃入门合资车转而投奔自主品牌SUV车型,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要求也越来越严苛,不仅外观看起来要高端大气,而且内饰也要在兼顾当下流行的科技感同时还保证档次感,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钱不多事还不少。不过,这并没有难倒一直以性价比为生的自主品牌,市面上各种“大杯”、“超大杯”接连来袭。当然,比亚迪也不例外,针对宋Pro和唐燃油版之间的价格空白,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宋Plus。

外观设计

宋Plus前脸采用最新一代家族式龙颜设计,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依次排列着多块菱形装饰,官方宣称其灵感来源于兵马俑士兵上的铠甲。贯穿式银色镀铬装饰有助于拉伸车头横向视觉宽度,蓝紫色龙爪型大灯富有辨识度,内部集成远近光灯源,而日间行车灯呈带状布置在下半部分。

宽体低趴一直是宋Plus上的一个看点,尤其是将视线移至侧面,这种感觉尤为明显。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车尾的腰线,不仅棱角分明,而且还有高低起伏,对车身形成良好的层次感。车顶线条从前往后存在一定下沉,与后风挡配合之后形成一定溜背设计。尺寸方面,宋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

得益于宽体加小溜背设计,使得宋Plus尾部造型极为动感,尤其是上窄下宽的车身比例,这放在标准SUV车型上并不多见。贯穿式尾灯内部同样有着龙爪设计,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底部带有大面积银色扩散器,带有一定精致感,但排气均为隐藏式设计,如果能做成双边双出,那么运动氛围会更加出色。

内饰设计

车内布局采用与比亚迪唐相似的设计风格,环抱式中控带来更加宽阔的空间感。大面积软性材质、钢琴烤漆以及镀铬装饰件,多种材料配合之下,又让中控台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尤其是覆盖了渐变色真皮的座椅,视觉效果相当新颖。

三幅式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舒适,包裹在上面的真皮手感细腻。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自适应巡航和多媒体系统。后方则是一块大小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样式偏向简洁,各个功能区域规划合理,车辆状态信息一目了然。

中控屏为12.8英寸,内置比亚迪Dlink 3.0系统,响应速度很快,基本做到指哪打哪,系统界面逻辑与一般的智能手机非常接近,学习成本很低。功能方面支持应用程序下载,因此在宋Plus车上看B站、刷抖音的操作都不成问题。

空间表现

宋Plus前排采用一体式座椅,肩部和两侧护翼都做了延长处理,能很好贴合身体,表面真皮和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舒适度比较不错。后排表现同样如此,而且靠背可以进行小幅度调节,极限状态下接近半躺,长途旅行时能有效减缓乘车疲劳感。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宋PLUS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骁云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5匹,峰值扭矩288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起步阶段,宋Plus低扭较为充沛,无需将油门踩至三分之一,车辆就能以比较平稳的姿态行驶,这种设定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面时尤为适用,随着油门深入,转速会进入到涡轮起压的阶段,此时推背感会有一段明显的加强,很快就达到法定限速,应对日常并线超车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想要更快的油门响应,那么不妨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仪表盘主题颜色切换为红色,转速在原来基础上提升300rpm,以确保更快的动力响应。

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作状态兢兢业业,平顺性无需担心,试驾过程中刻意一脚轻一脚重地踩踏油门来刁难它,但它还是像一名专业管家一般应对自如,丝毫感觉不到它手忙脚乱的状态,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双离合变速箱这方面的进步值得肯定。

底盘方面,宋Plus采用这个价位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校风格不会刻意强调柔软,而是柔软中带有些许韧性,这种感觉与大众途观L非常接近。经过细碎颠簸时,悬挂能以较快的速度碾过去而不会让车内乘客察觉,而面对连续颠簸时,又可以拉住车身,减少上下跳动次数和高度。

总结

纵观紧凑级SUV的超大杯车型,宋Plus加入战斗的时间虽然比较晚,在知名度方面有所落后,但早到有早到的好,晚来也有晚来的妙,可以最大程度解析竞争对手,主打差异化路线,而宋Plus正是引用了这种做法,宽体低趴造型、渐变内饰、高燃烧效率的发动机,每一项都是对手所没有的卖点,如今有了宋Plus加入,宋系列销量节节攀升,1月突破16682辆,同比增长23.7%,随着时间深入,宣传和口碑逐渐发酵,宋Plus会被更多消费者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