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中了保时捷帕拉梅拉,标轴好还是行政加长好呢?

2021年03月09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保时捷Panamera,中文译名帕拉梅拉,也是让不少人魂牵梦绕的车型。帕拉梅拉定位大型掀背旅行车,售价区间跨度也是很大的。低配2021款 Panamera 2.9T售价为97.3万元,顶配2021款 Panamera Turbo S 行政加长版 4.0T售价则高达245.8万元。当然,这么对比明显有些不公平,那么我们就来对比价格和款式接近的2021款 Panamera 2.9T和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看下究竟是标轴好还是行政加长好。换句话说,行政加长多出来的10多万元,究竟值不值得花?

动力参数

2021款 Panamera 2.9T和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均采用了2.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V6发动机的设计也符合保时捷的调性,最高可以提供330马力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为45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也均为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6s和5.7s,相差无几。也就是说,两款车在动力方面几乎是没有差别的,那么行政加长版多出来的10多万元,和动力是毫无关系的。

尺寸

2021款 Panamera 2.9T长宽高分别为5049mm、1937mm、1423mm,轴距为2950mm;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的长宽高则分别为5199mm、1937mm、1428mm,轴距为3100mm。对比我们发现,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的长和轴距要比2021款 Panamera 2.9T高出150mm、150mm,虽然不多,但是座椅放倒之后行李箱空间有大幅度增加,而且第二排乘客拥有了更加宽松的腿部空间。

配置

两款车均使用95号汽油、前双摇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265/45 R19+后295/40 R19轮胎。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悬架调节、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两款车均有所配备,内置中控液晶屏也都是12.3英寸。不同之处则在于,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多了分段式电动天窗,2021款 Panamera 2.9T则需要选装。考虑到长轴版的更加注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搭载了后排控制多媒体;车内拥有7色环境氛围灯,逼格满满;同时可以选装220V电源,满足第二排乘客的多方面需求。

由上我们可以看出,2021款 Panamera 2.9T和2021款 Panamera 行政加长版 2.9T的差别,主要还是在车身长度、轴距以及对后排乘客舒适性的考量方面。长轴版113.8万元的价格要比标准版97.3万元的价格高出16.5万元,但是这16.5万元带来的东西并不能算多,氛围灯之类对于保时捷车来说,也并不算重要。

如果选择Panamera更多的只是为了自己驾驶,没有行政、商业方面的需求,那么标准版的要好一些,毕竟标准版的还能选装一些像排气、运动座椅之类的配置,加入个性化元素;而如果你的用途要更加严苛一些,需要作为商务车来兼顾,那么多出的10多万元,其实也算不上什么。保时捷的标志在这摆着,舒适的配置在这放着,还有什么好奢求的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