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尴尬:燃油卖不动、插混没人看,纯电冬季跑一半

2021年03月09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如果提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绝对是个绕不开的品牌,其较早入局到该细分市场,并实现了销量的八连冠,热度不容小觑。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为1.01万辆,同比增长269.9%,其中王朝系列的秦、宋、汉贡献尤为突出,这些车型究竟有何魅力呢?笔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北京地区的比亚迪经销商一探究竟。

旗舰车型价格坚挺,走量车型优惠诱人

2020年,比亚迪汉一经上市就热销,并与比亚迪唐组成了网红旗舰系列。数据显示,比亚迪汉家族在2月份销售新车5028辆,比亚迪唐家族销售新车1313辆。笔者在探访经销商后发现,其之所以热销一方面离不开产品的自身实力,同样也离不开终端的诚恳和用心。

这两款旗舰车型的最大卖点就是刀片电池,当笔者对于刀片电池冬季续航衰减进行质疑时,其并没有进行狡辩和大幅吹捧,而是较为实际的阐述了刀片电池的优劣势。“磷酸铁锂的电池冬季衰减是严重了一些,但您家里只要能安装充电桩保证日常通勤肯定没问题,当时我也帮客户办理手续跑过京津往返,全程开空调最后还剩9%的电,再远一点您就得做好行程规划了。”销售如此表示道。

此前,比亚迪汉刚刚上市时出现了终端变相加价的情况,这次走访并没有出现该问题,同时唐和汉两款车型的价格较为坚挺,只提供同品牌置换补贴2万元,非同品牌置换补贴1万元的政策。这样做的目的也十分明显,有利于维护品牌的形象,避免了很多新能源品牌降价被消费者诟病“割韭菜”的行为。

比亚迪旗下的秦家族一直是品牌的销量支柱,目前包含秦和秦Pro两款车型,作为走量车型其有着较高的优惠,全系现金优惠4万元,并提供4000元的置换补贴。

为了更好的销售,经销商也浓缩了在售车型的版本,其中秦EV仅销售非出行版的两款车型,因为出行版车型的配置低,反倒价格较高,因为质保里程更长,但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

秦Pro EV仅销售续航为401公里和520公里的两款车型,前者主要面对考虑占标的消费者,后者面对的仅持有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420公里续航的车型毫无说服力。

此外,销售告诉笔者现在买车最合适,因为再过两个月新一批的新能源指标就该释放了,到时候配置可能更局限,优惠也会缩窄。

受购车政策影响,插混车型遇冷严重

在今年年初,比亚迪发布了不同于此前的高性能,而是专注于燃油经济性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并同时带来了秦PLUS、宋PLUS和唐三款DM-i车型。在今年前两个月,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是实现了同比增长269.6%的成绩,然而终端表现却没有数据那么美好。

当笔者提及想把油车换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时,销售却表现出一种劝退的态度:“您看这个还不如看普通燃油呢,这个价格高,还没优惠,燃油车还有优惠,在北京买插混没啥必要。”

同时告知笔者,过几天秦PLUS DM-i会来台展车,应该是顶配,想买可以提走这台。DM-i的车型未来也不会太进车,因为之前插混车型就卖的少,进多了容易砸手里。

水滴观点:经过一番走访,可以看出比亚迪的纯电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简直就是两种待遇,虽专注于新能源车型的品牌,但终端插混车型的推荐指数甚至不及燃油,这与北京汽车指标调控政策有着较大关系。在北京地区,插电式混动车型虽然悬挂绿牌,但除了免购置税外,与燃油车享受同等待遇,因此导致了插混车型的遇冷。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