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无对手的插混车?比亚迪秦PLUS DM-i来势汹汹

2021年03月09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一辆车加满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是500公里,还是800公里?昨天正式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 DM-i给出了我们一个惊掉眉毛的答案:1245公里。也就是说,这辆车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可以从北京直接开到上海,中途无需加油。

目前,比亚迪秦Plus DM-i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58万-14.58万元。更加残酷的是,看遍市面上目前在售15万元以下级别的插混车,这款车的竞争力的确无出其右。借助着DM-i平台的超强战斗力,预计比亚迪又要收获一波粉丝。

为了达到超高能量效率,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了高热效率发动机、EHS电混动系统、专用刀片电池、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和12V磷酸铁锂小电池五个部分,在大电机和大电池、双电机串并联之后,这台车的亏电油耗仅为3.8L/百公里,在售的两个版本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高达1180公里和1245公里,绝对是精打细算的用车人的福音。

15万以内的价格,2718mm的轴距,加上同级别中基本靠谱的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新车配置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亚迪秦Plus DM-i的确是目前这个价位中最强的插混车。根据我们在网上的筛选,目前15万以内在售的插混车一共只有9款,这其中还有比亚迪之前的秦Pro DM。

应该说,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的确和之前的插混车采用的平台和技术大有不同。这让比亚迪目前在这个级别的竞争上优势尤为明显。

以名爵6 PHEV为例,尽管官方给出的油耗仅为1.1L/百公里,但是用户大多数给到的油耗都在7-8之间——即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会大大增加是之前的插混车最大的问题。而新上市的秦PLUS DM-i可以把亏电油耗保持在低位,的确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在外观、内饰方面,比亚迪也还是给出了自己的诚意。辨识度颇高的前脸,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都是这辆车的价值所在。所以,在满箱油1200公里的超低油耗支持下,比亚迪秦Plus DM-i会成为你心中这个价位中的第一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