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全了比亚迪的全新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迎来上市

2021年03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一切实干家企图把世界置于他们的手掌之下,一切思想家则企图把世界置于他们的头脑之中

——歌德

比亚迪没有成为自主品牌系列上耳熟能详的名字之时,它曾一度被很多人所诟病,造型太丑,车型太久,没有自己的技术,也更加称不上自主品牌之光。

但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往往都会厚积薄发,如果这里用比亚迪举例或许再恰当不过。

比亚迪汉EV,2021年的1月份销量为9,298辆,入门版指导价为22.98万,这款用来对打国产特斯拉的旗舰之作也终于在比亚迪刀片电池产能增量的基础之下,完成了当时自己的承诺,“该轮到比亚迪上场了。”事实也是如此,比亚迪汉EV的强势,让新能源汽车榜单的前三名的顺序开始出现改变,这也该是件好事,也曾经谩骂过比亚迪的用户和网友们感受一下比亚迪的“卧薪尝胆”。

对于电池起家的比亚迪而言,纯电技术该是基础,所以这是必须要做好的,那其它呢?

对于当下的比亚迪而言,可以自主研发才是王道,而在自主研发之中,尽可能的全部自产自主成为了比亚迪给予自己的挑战。在2020年11月比亚迪曾在北京举办过一场新闻发布会,当时的内容则是围绕DM-i 超级混动技术展开,骁云-插混专用 1.5L 高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专门为 DM-i 打造。”比亚迪正在筹谋一件很具挑战且极难的事情。

2020年7月2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发布了DM-p混动技术,“比亚迪的混动技术统一称为“双模”,Dual Mode,缩写便是DM。自主研发的DM-p混动技术立意也很简单,在两套不同技术取向的混动平台之下,比亚迪将动力性和经济性进行了精密的划分,满足市场不同需求,最终目的还是把市场盘活,占据更多的竞争力。

3月8日,在自主研发的DM-p混动技术下的比亚迪秦PLUS DM-i迎来上市,这是继2021年1月11日比亚迪启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平台以及搭载之下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 DM-i三款DM-i超级混动车型启动预售之下的第一场实质行的发布会。秦PLUS DM-i终于在开春的第一个月,迎来“万物”,新车共推出四种配置,补贴后价格10.58万-14.58万元。3.8L革命性油耗、1245KM超长续航以及7.3秒破百的三大颠覆性“标杆”,成为了这款秦PLUS DM-i给予市场的礼物,当然也是比亚迪正在挑战的事情。

首先是价格区间,在大家的普通认知中,插混车型与同级燃油轿车型存在着较大价差,但10.58万元的起步价让秦PLUS DM-i直接打入了传统燃油车的价格内部,很多媒体直言,“秦PLUS DM-i的定价彻底颠覆了用户对插混车型的价格认知。”无疑下沉的价格让比亚迪有了区别于曾经2个不同价格区间的更多空间。

其次是,技术的颠覆。

其实早前已经用大段篇幅描写过有关DM-i超级混动的部分,与同级燃油车型相比,秦PLUS DM-i在技术上具有“升维”优势,它搭载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驾乘新体验。

按照比亚迪自己的说法,“DM-i超级混动以电为主的架构,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在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比亚迪声称,他们率先对插电混动技术进行了战略细分。在 DM-p 超强动力技术定义插混车型的“绝对性能“之后,再进一步,将推出主打”超低油耗“的 DM-i 超级混动技术。

比亚迪对于DM动力规划中,即将全新推出的应用 DM-i 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油耗更低、起步更快、平顺更静音、电动更环保、不限购不限行,产品力和使用体验全面超越对燃油车;此外,搭载 DM-i 超级混动技术车型的价格,将与同级别外资燃油车购置落地价相当。

所以这款秦PLUS DM-i也至关重要。

接着是用户们普遍比较关心的车型设计问题,这一点估计比亚迪的也为深刻,一款车型的好不好看,最后还是市场和用户用销量这种最为直观的方式告知了车企,为了迎合千变万化的用户口味,好看已经成为了必须存在的个体,秦PLUS DM-i的外观设计沿袭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精髓,灵动不失时尚感。环抱式阔境悬浮座舱营造了开阔的感官体验,并于细节处彰显轻奢品质,足以满足颜值控的审美需求。

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移动电站等众多比亚迪黑科技为比亚迪打造出了更懂用户的数字化空间,赋予更多出行乐趣。再加上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方位守护用户的驾乘安全。

在刀片电池的加持下,比亚迪的续航更为稳定,这一点的钱加分不少,即便有媒体也曾提出,刀片电池只是改变了电池的布局特征,而是实质的功能,但这样的平铺形式也终究还是在成全了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采用全球首创脉冲自加热和全球领先冷媒直冷技术,可实现超长寿命和可靠安全双保障。

虽然这是的发布会是线上直播,但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所言:“2000多年前,秦王朝为中国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裂变;2021年,秦PLUS DM-i也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出行时代。”但一番言论依旧带起来全新一波的热血澎拜,依托越来越稳定的自主研发,这样的比亚迪何止是发布全新车型呢?

在看过的最近一起有关比亚迪的采访中,主持人问王传福,“为什么当初比亚迪没有设立相关外国人较为喜欢的外国化元素突显的设计,这样会比较顺利打开国外市场?”试问,外国那些较为容易打开国内市场的品牌,他们曾经有过多少次中国元素的突显呢,做自己才是重要的,这点比亚迪深谙。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