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雅特Cupra将成纯电品牌 西班牙工厂将成电动车中心

2021年03月09日 16:22:0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计划将西雅特旗下的Cupra高性能汽车品牌转变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并在西雅特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马托雷尔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

迪斯在领英上表示,“Cupra将成为在西班牙诞生的、在全球活跃的年轻化纯电动汽车品牌。而西班牙有很大潜力成为欧洲的电动化交通枢纽。”

电池,<a href=西雅特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西雅特

目前马托雷尔工厂负责生产西雅特和Cupra内燃机车型,包括油电混合动力版,但迪斯没有透露马托雷尔工厂未来将生产哪些电动车。此外,迪斯还透露,对马托雷尔工厂的改造还可能涉及在西班牙生产电池,“我们的计划很大胆:将马托雷尔改造成一家纯电动车工厂。此外,我们还将在西班牙本土生产电池,建立快速充电和绿色能源的基础设施。”

不过迪斯称,该项目依赖于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上周,西班牙工业部长Reyes Marot表示,该国政府将利用欧盟资金,与西雅特和电力公司Iberdrola建立一个公司合营的组织,为该国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服务。

Marot表示,该组织将向其他公司开放,并将帮助西班牙开始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该项目将允许开发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机制,以自主和有竞争力地制造联网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