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DS 9:预售不到30万,这价格绝对卖贵了!

2021年03月09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法系品牌车型,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不算晚,但是随着品牌力和技术更新迭代迟缓,目前所面临的情况是越来越难了,这其中就包括DS品牌。去年,阔别已久的DS品牌正式在上海发布旗舰中型轿车DS 9,今天我们来聊聊它。

日前,官方公布了该车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预售价格:29.9999万元起,新车将推出5款配置,其中纯燃油版2款,E-TENSE插电混动版3款,这款车只会在中国生产,未来将销往全球市场。

DS 9有什么亮点?

DS 9的外观没太多新鲜点,因为它去年8月份就在上海亮相了。比较突出的还是夸张的六边形大嘴进气设计,但除此之外,它的很多方面和标致508L颇为相似,两者也同样都出自于EMP2平台。侧面设计上,DS 9和标致508L高度相似,唯一的差别就是DS 9尺寸更大,长宽高为4933*1855*1468mm,轴距2895mm。

车尾的设计算是同级别中比较有亮点的,使用的是菱形元素尾灯,颇有法式奢侈品的感觉。

内饰部分,之前随外观一起发布。整体和和DS 7的风格一致,虽然是环抱样式,但与市面中其他车型都不一样,线条的使用更丰富、用料也更别致。

具体的内饰细节上,DS 9用上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还点缀了一个机壳雕花的时钟,中控屏下方设置有一排触控按键。车机系统我们之前有过初步体验,设计不太常规,操作起来比较复杂,同时反应速度还有优化空间。

不过,从DS 9启动预售后放出的配置表来看,它的配置是比较丰富的:比如大量的辅助驾驶系统配备、比如配备有车联网,高配车型还会配备夜视系统。

车内乘坐部分,设计是比较大的亮点,空间的话属于同级别中游水平。设计上,使用了多种形状进行拼接,好不好看咖哥觉得就因人而异了。2895mm轴距并没有带来特别夸张的后排空间,如果对比这一代奥迪A4L来看,还是奥迪更强。

动力方面,DS 9将搭载一台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8kW(215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推出搭载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车型。

预售近30万卖贵了吗?值不值得买?

肯定的是,DS 9近30万元的预售价格是卖贵了,对于目前国内用户来说,价格始终是一个最重要的决定性购买因素,这个售价直接可以跟BBA看齐了,华晨宝马3系的入门指导价为29.39万、北京奔驰C级的入门指导价为30.78万、奥迪A4L的入门指导价为30.58万元。

同时,豪华品牌目前在终端都有不小幅度的优惠,比如奥迪A4L的四驱入门版本裸车价也就在30万元左右。

其次,在动力表现上,DS 9要面对的局面是,绝大多数豪华品牌都是2.0T动力起步,DS 9仅1.6T动力,虽然在参数上有小幅优势,但实际的加速质感是不同的,排量更大的车型在转速攀升上不会那么突兀。至于插电混动版车型,目前还不确定E-TENSE最终在中国市场怎么落地,可能会价格不菲。

最后,就是DS 9的品牌形象。先说设计层面,因为过于个性,实际上它所影响的消费群体更小。其次,随着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更多人在购买新车时开始考虑保值率、维修保养便利性、4S店渠道等,这些方面都是DS品牌的弱项,甚至保养售后都是个问题。

综合来说,DS 9是这样一款车,它的内外设计都很别致,如果你寻求审美上的个性,这可能是个好选择,同时它的配置比较丰富。但,考虑到目前的预售价格,再考虑到动力、品牌、企业服务能力之后,我们要对它的未来打上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