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比亚迪秦PLUS DM-i,我们能否用平常心去对待?

2021年03月09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生活中有两个悲剧,一个是你的欲望得不到满足,另一个则是你的欲望得到了满足。

昨晚比亚迪又为我们贡献了一场非常接地气儿的新车上市发布会,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句话的精髓。其实一开始发布会的氛围还是比较和谐的,如在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在简明扼要的介绍超级混动技术优势时的这一段,就十分出彩。然而比亚迪营销部或许认为这样的发布会缺乏了些新意,于是又邀请了众多明星网红以及地方电台主持人过来捧场,直接导致了画风朝着奇怪的地方越偏越远,不仅拉低了发布会的格调档次,同时也直接劝退了众多观众。尤其是最后一段高昂的破音呐喊,整个人都变得有些凌乱了。不得不感慨,能够坚持到发布会结尾的,都是秦PLUS DM-i的真爱粉。

这次新车上市共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在10.58-14.58万元间,和预售价相比,价格有所回落,低配和顶配车型售价分别下调0.2万元,其余两款车型售价也分别下调了0.4万元。一般来讲,售价下调本是一个利好消息,但部分消费者却对此表示难以接受。

主要争议点就是在于车辆的配置上,如中配车型宁愿选择降价0.4万元,也没有选择给车辆搭载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以及主动刹车等安全装备;360°全景影像、底盘透视、主动刹车以及L2级别自动驾驶等多项实用功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120km旗舰版身上;120km尊贵版及55km旗舰版这两款中配车型虽然售价有所差别,但在配置的搭载上却相差不大。

在秦PLUS DM-i的车型配置搭载上,很显然55km旗舰版和120km尊贵版是最不受消费者“待见”的,55km旗舰版虽然打着旗舰版的旗号,但在配置上相较低配版本55km尊贵版而言,不仅在安全配置上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提升,新增出的一些花哨配置也明显和差价(1.4万)不成正比。而120km尊贵版更是如此,TA比55km尊贵版高出2.4万元,但在配置方面仅新增了电动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等装备,虽说在纯电续航以及动力输出的表现上有所差异,但这显然不该是一款高配车型应该有的样子。

2款中配车型确实不如低配和顶配车型更具优势,但不能就此认为秦PLUS DM-i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至于为何配置问题会在网络产生争议,其实主要还是受自主品牌一向低价高配策略的影响,导致了很多人对秦PLUS DM-i都抱有极高的期望,然而当配置表公布之后,发现除顶配车型外,其它都是“丐中丐”配置时,期望的落空,自然引发了一波热度极高的键盘“讨伐”。发生这种现象确实让人感到有些诧异,比如说在安全性方面,在10-15万的A级车中,能够满足主动刹车和侧气囊的有多少?当你拿着“如今人们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度早已今非昔比”这套理论来反击的时候,可曾想过朗逸、轩逸这两款合资车型为什么每个月销量依旧能够那么高?

同样困惑的一点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抓住秦PLUS DM-i的配置不放,却不肯正视它真正能打的地方呢?难道我们在去了解一款产品的时候,不是也应该去看一看它的优点么?插电混动、可上绿牌、可免购置税、刀片电池、百公里油耗3.8L左右、百公里加速7秒+、三电终生、驾驶体验和DMI静谧性等等,这些秦PLUS DM-i的优势,在这个A级轿车的价格区间真的没有竞争力吗?

人最终喜爱的是自己的欲望,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即便秦PLUS DM-i在配置上来了个“大满贯”,也会有人质疑TA的品牌或者其它种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