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 刷屏背后:乍看是“笑话”,细看是“神话”

2021年03月09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上市以来日均卖出1000辆;上市50天时间销量就已突破3万辆;上市200天累积销量20万台;今年1月卖出36762台…

如果告诉你这是一台新能源车,你会猜是那辆?

没错,就是“神车制造厂”五菱品牌旗下的宏光MINI EV。

事实上,在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时,于“思想陈旧”的笔者看来,这仅仅是一款及格的新能源代步车。

但没有想到,基于上汽通用五菱对“年轻人需求”的精准捕捉,宏光MINI EV一举爆红。

同时,凭借着2.88万元起售的极致性价比以及领潮、年轻的品牌理念,宏光MINI EV创下了一个又一个新能源车圈的“销量神话”。

近日,以“装·出腔调 潮创盛典”为主题的宏光MINI EV车主盛典在上海举办,上百台独具个性的宏光MINI EV潮装车现身活动现场。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共同见证宏光MINI EV潮动、时尚的一面。

又一次,宏光MINI EV与年轻用户保持了“同频共振”。

(1)穷?不!因为更懂车

假如今天,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女生开了台宏光MINI EV,即便是素车,或许你也会觉得这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而并不会觉得她经济拮据。

确实,宏光MINI EV卖得好,并非因为年轻一代的经济条件所致,而是因为他们更懂车了。

作为坐在私家车长大的一代,90后从小到大见惯了低端车、高端车、豪车,他们更清楚知道自身需求是什么。

跃动且可塑性极强的设计语言、稳定且贴合使用的续航里程、简约但实用的车辆配置……根据五菱官方数据显示,宏光MINIEV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超过60%,备受可爱的“五菱少女”青睐,年轻化趋势十分显著。

同时,由于宏光MINI EV本身方正小巧的车身,因而具备得天独厚的改装潜力。

上市至今,宏光MINI EV车主纷纷加入到“潮创大军”,目前有多达70%的用户会对自己的车进行改装。

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充斥着大量关于宏光MINIEV的改装帖,尤其在小红书APP,#五菱宏光MINI EV改造#话题获得上千万次浏览量。

换言之,宏光MINI EV不仅仅是一台代步车,更是化身90后的“大玩具”,进阶成为中国年轻时尚社交新装备。

而在上海的这场“全民潮创盛典,”不仅开辟了新能源汽车潮改文化,更是宏光MINI EV从社会文化角度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潮创时代的见证。

带着牛角的牛气版、不锈钢轮毂的复古版、向《疯狂麦克斯》致敬的战损版、国风十足的国潮版……现场中的每一辆潮改车型都有着其背后自身的含义。

由此,宏光MINI巧妙借势这股“潮改”文化,让汽车不再局限于交通工具,更让年轻一代有了展示的舞台,为喜欢社交、重视兴趣圈层交流的Z世代们实现“情感增值”。

换言之,宏光MINI EV不再是一辆电动车,而是一个纯粹的“新物种”,一个新能源改装的“新符号”。

(2)“潮创”背后的“新蓝海”

事实上,在如今的跨界思潮下,宏光MINI EV已经超越了汽车本身的属性,更多的是个性与自我的表达,是成年人的大玩具,更是汽车界的顶流潮货。

而在宏光MINI EV引领潮流之后,便如文章开头所说,为其带来了可观的销量。

这也足以证明,宏光MINI EV不仅改变了当下的市场关系,让消费者从“被迫购买”转变为“主观购买”。

同时,从打败特斯拉开始,宏光MINI EV不仅站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沿,更有望开创十万辆级乃至百万辆级的增量市场。

一直以来,业内都有观点认为,A00级电动车将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成为新能源市场快速规模化的重要助力。

因而,宏光MINI EV从微型新能源车的角度“取巧”突破,也更能避开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锋芒”,尽早实现新能源车的规模化发展。

可以说,“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不仅开创了微型代步车的新蓝海,更将成为实现国内新能源车规模化发展的“强力扳手”。

(3)功夫拍案

一场粉丝盛典,向、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感受到了“小神车”潮玩改装的独特魅力。

同时,作为最懂人间烟火气的新能源车,宏光MINI EV通过联结热衷于潮创的年轻人,共同分享,为年轻人找到表达独立个性的出口,形成自身产品的文化圈。

无论是贴近用户真实需求,抑或是超级亲民的低售价、给年轻人的个性化和想象力一些余地,或许,这才是宏光MINI EV成功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