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弃浪漫情怀”的东风标致,能否凭借全新4008逆袭中国市场?

2021年03月09日 17: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上关花,下关雪;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大理四景,作为一座知名的旅游城市,大理往往和浪漫结缘。而在汽车圈,法系品牌同样以浪漫闻名,东风标致作为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领军人物,将自己旗下的全新中期改款4008车型首试放在云南大理,的确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法系品牌的理解。

然而在实际接触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以及了解全新4008车型之后。这个拥有超过210年历史的品牌,正在中国市场努力摆脱那些原有法系车型的“慵懒”气质,同时褪去那些“固有偏见”。

触底反弹的法系车

从近几年的销量数据来看,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不容乐观。作为管理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神龙汽车,其执行副总经理陈彬在去年秋天直言不讳地对媒体表示:“神龙汽车是到了生死的边缘。”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在中国SUV市场高歌猛进之时,神龙汽车本土化改进比较慢,‘双品牌’战略又出现动摇,导致整个体系波动。”

不过即便如此,东风标致并未放弃,而是选择重整旗鼓,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面向消费者端的“元+”计划和“五心守护行动”,关心用户的需求,听从用户的呼声,力求打破以往法系车给人带来的高冷形象,努力与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当朋友。

东风标致背后的东风汽车、PSA集团和神龙公司此前公开宣布,股东双方将在2021年一季度对神龙汽车进行增资。中法双方股东,在东风标致的产品、网点、宣称等方面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

从发布全新战略之后的销量情况来看,东风标致基本实现了触底反弹。2020年9月-2021年1月期间,东风标致实现了连续5个月的销量环比大幅增长。其中2020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34.2%,环比增长7.6%;2021年1月销量同比增长107.7%,环比增长15.5%。

就在今年的2月底,标致发布了全新品牌标志,传承狮子形象,致敬1960年经典。主要的寓意在于告别过去,展望全新未来。先期将会先从数字媒体、网站、销售网点等处采用全新标识,后续逐渐应用到相关车型中。

此次活动中的4008车型比较遗憾并未能够采用全新标识,但是标致汽车以及东风标致对于未来时代的展望已经通过品牌标识先期传递给消费者。

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

对于国内的消费群体来说,年轻化是一个比较明确的潮流,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在让自己以及相关车型变得更加时尚和潮流,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东风标致。此次活动过程中,东风标致为了迎合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推出了最新的理念“新法式”,包含了生动真理、动感犀利、整车质感,延伸出来的slogan就是“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

有个很有意思的小细节,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作为一名法国人,大部分没有接触过他的人会认为其自带法国人的浪漫情怀。

但是据他身边同事透露,葛林德保持着早上7点工作,夜里12点依旧在工作的状态。见面打招呼也不是以Bonjour开头,而是直接问你KPI完成的怎么样。

在他身上感觉不到浪漫的气息,甚至能够体会到国内网络上最火的“奋斗”和“内卷”。对于葛林德来说,他已经身先士卒的做到了“长相很标致,干活很中国”。

作为即将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市的东风标致全新SUV家族,包括4008、5008以及4008 PHEV 4WD车型,全部换装了新一代1.6THP和1.8THP发动机,排放标准满足当前最严格的国六B,同时两款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小幅提升。回顾当前国内汽车市场,能够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同时,还让发动机发挥更强大的性能的确不多见。

东风标致作为法系车型,在设计层面一直以来都是优势所在,不论是中期改款的4008还是其他车型,行驶在车流中的辨识度绝对是很高的。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标致的设计功底,未来新款东风标致4008和5008的前脸设计将会在全系车型上统一标配,不会出现低配车型和顶配车型长着“两张面孔”的情况。

未来东风标致的车型设计将会从国外直接原汁原味的引入,但是相关设计具体放在哪一款车型上,将会由中国团队进行决策,以更好的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法系车坚守中国市场,有利于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同时,不论是东风标致还是其他品牌,也都希望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获得一些发展机会。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一切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此前发布的“元+”战略已经在终端市场初见成效,之后的“1+N”产品战略旨在丰富东风标致的车型,Move To Electric电气化战略则符合当下国内的新能源潮流。这些都证明了原本消费者心目中那只“高傲”的法兰西雄狮正在努力改变自己,迎合中国大众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