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探歌更适合勤俭持家的女性用户?

2021年03月0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大众品牌SUV产品序列里,探歌算是较早的产品之一,而且相对市场上的竞品车型来讲,其售价还存在不小的优势。这期的女神节选车攻略,笔者推荐的就是一汽-大众探歌

至于理由嘛,且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同样是紧凑级合资SUV,探歌的售价比日系低很多,起步售价甚至16万不到,而加上终端优惠,起步价只要13万多一点。这样一来,其入门车型的落地价也就在15万的样子,很适合注重经济实用性、注重家庭的女性用户。不过入门车型的配置过于寒酸,笔者并不推荐。

笔者认为最经济实用的还是两驱舒适智联版,一是其配置与入门版有较大差别,同时与更高级版本车型之间的差别又不是特别大。二是从经济实用的角度看,一些加装配置是没有必要的。

从这个版本开始,探歌开始配置了主动刹车系统、倒车影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皮质座椅、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2向调节的腰部支撑等,同时还有语音控制系统,有这些配置的加持,整车就不会显得太单调,比丐版车型更有品质感。

而对于选装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等功能,个人认为这是一些比较鸡肋、或使用频率不高的功能,实用性并不是很强。尤其对女性用户来讲,巡航系统更是几乎用不到。

此外,在探歌的顶配车型、次顶配车型上,其舒适、智能配置也不是很多,从经济实用性的角度来讲,也很少有消费者会为选装配置买单,而持家的女性用户也不会花这些冤枉钱。

动力上,其1.4T的发动机+7DCT的组合是大众品牌最常用的动力总成,动力性能、油耗等方面不用过多介绍,虽然有不少吐槽的,但总体的可靠性、低油耗是不错的,笔者对此很有体会。

再就是考虑到品牌影响力方面,在合资品牌里是数一数二的,服务网点也非常多。也就是说,其售后网络相对完善,即便后续车辆有啥问题也能比较方便的别解决掉,这就是大品牌的优势。大品牌也相对更可靠,因为很多女性用户往往不知道具体怎么选择车型,那就选择大品牌吧。

当然,紧凑级合资SUV里有很多车型可选,但在主流合资品牌里,探歌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这对以家庭为主的女性用户来讲会更加合适,加上车型也比较小巧,她们开起来会更自如、操控更好。

总结起来,更少的落地价、配置够用、节油好开、售后还方便,这对勤俭持家的女性用户来讲是个好选择。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