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大空间的家用模范伴侣!比亚迪宋PLUS选购指南

2021年03月09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比亚迪旗下系列车型以“王朝”命名的方式可谓是国产品牌当中的一股清流。它的巧妙之处在于,既有利于各车型之间形成产品线的系统化,从而提升消费者对该品牌车型的认知度,同时作为一家民族车企,又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不过,比亚迪随着新推出的车型越来越多,有限的“王朝”命名方式似乎逐渐难以满足,于是它们另辟蹊径,开始出现“MAX”、“Pro”和“PLUS”等字样,尤其“宋王朝”系列的车型尤为突出。

开篇仅是卖个关子,那么重点来了。在目前的宋系列车型中,宋PLUS是该系列定位最高的车型,2020款的售价区间为11.58万—14.38万元,共分为4款车型。无论是定位,还是价格,宋PLUS都处在了市场当中最炙手可热,同时竞争也最激烈的区间。那么,面对众多劲敌,宋PLUS又凭哪些闪光点令消费者所折服呢?

车型亮点

从外观设计来看,宋PLUS相比宋和宋Pro变得精致了不少。六边形进气格栅表面,由多个点阵式镀铬横条组成,排列井然有序,既规整,又精致。格栅上沿与前机盖边缘微微分开,给人一种立体感。而车标也采用了更具中国特色的汉字“宋”,并且是小篆字体。此外,两侧科技感十足的鲨鱼眼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结合的非常贴切,看上去很自然,整个前脸很符合国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挺拔且修长,车顶线条由前往后呈略微溜背状态,而D柱的内倾角又比较大,从而营造出一种优雅又不失运动感的姿态。此外,车身腰线从头灯尾部一直延伸至车尾尾灯位置,整体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后门把手的后方的腰线稍微上扬,是车尾部分给人一种柔美的力量感。

宋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为4705/1890/168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作为一台十几万元的紧凑型SUV,因此它的竞品车型主要为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等车型。

尾部设计饱满且具层次感很强,贯穿式尾灯提升辨识度,而且灯体采用全红灯罩,内部结构分别由四对“竖条”状灯带组成,看上去颇为精致。贯穿式尾灯下方则依然标注了“Build Your Dreams”的字样。此外,上翻的下包围采用黑/银双拼色处理,尤其中间的银色部分处理的相当精致,观赏感很强。

至于宋PLUS的内饰设计,它的整体风格更偏向于比亚迪汉这种品牌内高端车型的设计,尤其两侧竖条状的出风口造型,增添了不少豪华感。副驾驶前方的中控面板和中控台下沿的氛围灯可根据中控屏和仪表盘,演绎不同的配色,实际体验非常动感。挡把造型则采用了“蘑菇头”样式,无论是精致度还是操作手感都比以前有明显的进步。

宋PLUS的中控屏为黑框窄边的悬浮式设计,看上去非常时尚。屏幕的尺寸大小为12.8英寸(入门版为10.1英寸),有意思的是,这套中控屏为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它能够实现根据应用的不同来自动适应旋转,同时也可根据车主需求手动调整大屏角度,比以往传统车机大屏更加完美兼容手机应用,例如支持抖音、微信、爱奇艺等相关软件的全屏适应能力,不仅炫酷还更加实用。

动力方面,宋PLUS全系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千瓦(185马力),峰值扭矩为288牛米。新车虽然与宋和宋Pro同为1.5T发动机,但在厂商在参数调校上有着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因此它的性能表现要优于后两者。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车内配置方面,宋PLUS全系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三种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皮质方向盘、主驾驶电调座椅、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车机系统OTA升级、全LED大灯组、自动空调以及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而除了入门车型以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雷达、升级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行车记录仪、车内氛围灯(单色)、后排隐私玻璃以及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豪华套餐”。

推荐车型:1.5T 自动旗舰型

通过全系车型配置对比来看,我们最为推荐售价为13.28万元的1.5T自动旗舰型车型。该车与尊贵型相比虽然贵出8000元,但可享受到超出售价的丰富配置。与尊贵型相比,旗舰型车型多出了并线辅助系统、电动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扬声器也从6个升级为9个。从多出来的配置可以看出,不是后期加装费用很高,就是后期很难再做加装。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上看,旗舰版车型还是最为值得推荐的。

总结

正所谓“是金非金焰烈而晓也”,从产品力上看,比亚迪宋PLUS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设计、内部配置、动力匹配还是空间利用率方面,都让人挑不出明显的短板。从产品力的局部来看,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等配置也足以让它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不过从销量上来看,宋PLUS似乎与常年霸榜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车型有一定差距。的确,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颇有建树,因此也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而宋PLUS的销量不敌竞争对手,难道是因为消费者太认可它家的新能源车,而忽略了宋PLUS这样一台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