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3召回、降价7万,宝马新能源道阻且长

2021年03月09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25日的X3、iX3汽车,共计8114辆。

因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装配错误,后排中部安全带的自动卷收器中的一个翘板开关可能定位错误,在发生故障时,可能导致感应锁定传感器在安全带卷收器内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在紧急制动时,乘客无法被固定在座椅上,存安全隐患。宝马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检查后排中部安全带,必要时更换后排中部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中车网致电北京地区某宝马4S店时,该店负责人表示:目前ix3和x3目前确实有召回,但只是座椅装配上有小小瑕疵,并不会涉及安全。

而询问ix3相关价格时,这位负责人告诉中车网:“现在除了官网降价7万我们终端对于意向用户还有更多优惠,以39.99万版本为例,目前送保险和装饰且承诺40万保证能上牌上路,但具体优惠需要来店里谈。”

“触电”开山之作,宝马现阶段处境尴尬

今年1月27日,华晨宝马官方为顺应市场变化,华晨宝马iX3全系官降7万元,调整后价格分别为39.99万元、43.99万元,而针对已开票的客户,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的官价对车主进行现金补贴。

针对iX3降价业内人士认为,iX3降价算是对model Y的定价给予一定的对冲,可以保证iX3的销量能走动,对国产奔驰EQC奥迪e-tron也产生一定压力。行业分析师邢孟杰告诉中车网认为:“BBA一直是高利润的代表,此番在新能源领域的官宣降价,在一定程度也是迫于市场压力,另外也可以看出现阶段在转型新能源方面的困境。”

中车网通过梳理宝马ix3上市以来销量得知,1月份宝马ix3共销售1513台,环比下降17.95%,而11月、12月销量分别为637辆和1844辆。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ix3在终端市场发力并不明显,宝马ix3此前已经给出了不小的优惠,从暗降为官宣,是宝马在应对竞争红海化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中高端电动车格局中迈出的第一步。

iX3作为宝马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也是宝马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车型,肩负着宝马从老牌车企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的重任。根据宝马的战略:“2023年前宝马计划推出25款产品,纯电动车占比达一半,其中包括今年即将上市的iX和明年推出的i4。显然宝马正在加速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

自主、合资相继沉沦,传统车企转型困难

在纯电动中型SUV市场,宝马ix3、奔驰EQC以及奥迪e-tron三款车型销量都差强人意,和国产Model Y上市之后迅速十万订单相差甚远。事实上宝马ix3等燃油车型现状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事实上放眼国内合资、自主等都存在转型上的各种问题,BBA、自主奇瑞长城吉利等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均表现不佳。

在车型方面,诸多燃油车企在转型新能源上更多采用从燃油车照搬的方式进行,以ix3为例,基于燃油版X3打造的宝马ix3无论从外观上还是内饰上都与燃油版相差无几,在一众个性化十足的竞品中与特斯拉及造车新势力在设计上并没用过多优势。

在续航上面,宝马ix3的NEDC工况下500km的续航里程同样与特斯拉近600公里的续航没有明显优势,而价格上则还要高出特斯拉,这就让车型在市场中缺乏核心竞争力。虽然现阶段来看新能源销量远不及燃油车,但市场正在发生一系列转变,2020年燃油车在下滑的囧态下,新能源则出现逆市上涨。

宝马iX3销量不达预期,主要还是产品竞争力不强所致,表明传统车企要转型新能源仍旧任重道远”任万付告诉中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