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电子与Luxoft合资公司下周成立,WebOS汽车项目逐步完善

2021年03月09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韩媒3月9日报道,韩国LG电子与美国DXC Technology旗下公司Luxoft的合资企业“Alluto”将于本月15日宣布成立。Alluto总部将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初期设立的资本金为40亿韩元,LG电子投资21亿韩元,确保了51%的股份。据悉,LG和Luxoft将通过Alluto部署可量产、基于WebOS汽车平台的数字座舱、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后座娱乐系统和网约车系统,并提供给汽车制造商、车队运营商和共享出行服务提供商。

Alluto成立后,将依托LG的WebOS汽车平台为其提供各种功能,包括多媒体处理、多显示屏控制、网络连接、安全性等所有必需组件,利用Luxoft的全球交付网络进行交付。

目前,该公司的管理团队已基本确定。曾主导了惠普移动操作系统"WebOS"的收购、在LG电子领导研究开发的金周永组长被内定为首席战略官,首席执行官则计划于近期内定并宣布。

DXC旗下的Luxoft是一家数字策略和软件工程公司,主要在汽车、金融服务、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媒体等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推动业务变革的定制技术解决方案,其中汽车领域涵盖了数字座舱、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等各方面的研发技术。

早在2018年,Luxoft与LG就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创建下一代WebOS,是将WebOS的能力和生态系统扩展到汽车、机器人和智能家居垂直市场战略的一部分。2019年两家公司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互联出行的前瞻性愿景,以创建用于共享和智能出行的开放平台WebOS Auto,正式将WebOS的能力和生态系统向汽车市场扩展。

LG电子总裁兼首席技术官I.P. Park博士表示:“合资企业建立在两家公司之间长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它将为下一代客户体验带来了巨大的协同效应。Luxoft的能力与其全球交付网络执行力的结合将加快WebOS Auto在生产就绪系统中的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LG电子为了WebOS Auto事业,还与各领域的企业建立了合作生态圈。2019年,LG就与芬兰软件公司QT签署了扩展WebOS生态系统的业务协议,后又陆续与微软、高通等科技公司合作。其中,LG与高通共同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核心部件之一的"5G互联汽车平台",该平台采用无线通信技术的远程信息控制单元,实时连接汽车和附近的基站,具有超高速、超低延迟等优点,有望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除此之外,今年7月,LG还将与世界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领域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扩大其汽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