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1-2月累计售车32万,自主品牌仅占18%

2021年03月0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1-2月累计销量32.2万

3月8日晚间,广汽集团官方发布2021年1-2月产销数据。1-2月累计实现产量29.6万辆,同比增长90.4%,较2019年同期增长4.8%。销量方面,1-2月实现累计销量32.2万辆,同比增长64.8%,较2019年同期增长3.36%。

具体品牌来看,日系“两田”产销增速显著。广汽本田1-2月累计产量10.7万辆, 1-2月累计销量11.9万辆。广汽丰田借助双擎车型继续发力,1-2月累计实现产量12万辆;1-2月累计销量13.1万辆。

而同属合资品牌的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表现微弱。集团的快报中并未给出具体的销量数字,只用简单的同比增长概括。广汽菲克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1%,销量同比增长110%。广汽三菱1-2月产量同比增长16.6%。2020年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1-2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2380辆,较上一年几乎被腰斩。但今年广汽集团已摆脱了疫情的影响,这就使增长110%的数字更显疲态。

自主品牌领域,广汽传祺1-2月累计产量45,736辆, 1-2月累计销量48,111辆;广汽埃安1-2月累计产量10,328辆, 1-2月销量10,595辆。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自主品牌仅占今年广汽集团1-2月总销量的18%。以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广汽集团依旧摆脱不了自主低迷,合资靠“两田”支撑的局面。

调整产品结构欲救自主销量

与销量快报一同披露的还有广汽集团产品结构调整的策略。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向上。官方表示,广汽集团将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打造实现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两个”领先的强大自主研发核心体系。到2025年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

广汽集团目布局愿景,到2025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根据2020年广汽集团全年产销累计达204.38万辆的数字推算,想要达到超20%的目标则需完成超41万辆的总产销。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2,814辆,同比增长96.4%,其中自主新能源贡献销量10,623辆,占比达83%。

整个广汽集团的自主新能源领域主要包含,去年广州车展独立出来的广汽埃安品牌,以及广汽传祺旗下的部分新能源车型。业内人士表示,广汽集团此次表示调整产品结构,一方面紧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势,另一方面或是在有意救助销量低迷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