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也将推长轴版?5.1米车长,8座,向迈巴赫下战书

2021年03月09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新世代路虎卫士自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后,在市场上获得热烈回响、碰到疫情搅局更是让许多市场一车难求,不仅近期追加 V8 动力车型,JLR 集团财务长 Adrian Mardell 日前在股东电话会议中更透露卫士会追加比现行长轴 110 更大、代号 130 的车型,其采用相同的 3,022mm 轴距、但车长加长 342mm 来到 5,100mm,并会采 8 座设定,新车原本就要在 2020 年 8 月推出,但受制疫情影响则会拖延至未来 18 个月内才会现身。

身为路虎品牌经典的越野车系卫士车系,在新世代于 2019 年 9 月法兰克福车展发表后,即因大幅革新的产品面貌,再加上强悍的越野能力,受到全球许多消费者的欢迎。而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更让路虎原厂的生产节奏被打乱,于斯洛伐克出厂的新世代 Defender,在全球许多市场面临等车期较长、供不应求的盛况。

而除了甫于日前推出采用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可供输 525 匹最大马力的卫士V8 车型,在路虎原厂的产品规划蓝图里,卫士车系似乎还有更多衍伸车型!

实际上早在 2019 年 7 月新世代卫士还没发表前,国外论坛网站 Disco4 forums 就揭露捷豹路虎集团内部的简报信息文件,显示出除了 90 短轴、110 长轴车型外,卫士还会有推出身型更大的 130 车型。以当时的信息来看,130 车型维持与 110 相同的 3,022mm 长轴距,但车身长宽高来到 5,100x1,999x1,915mm,主要在车长上比起 110 车型多出 342mm,车高稍微调降 1mm,当时的内部文件也显示卫士130 规划在 2020 年 8 月登场。

受到 2020 年初开始大规模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卫士车系在许多新车型的推展、甚至是供货节奏上面都有所推迟,车系登场至今迟迟没见到卫士130 的踪影。不过目前有关卫士130 的动向似乎又重现曙光,捷豹路虎集团财务长 Adrian Mardell 在 2021 年第一季与股东的电话会议中,指出卫士130 将会在未来 18 个月内正式推出发表。

从先前的信息来看,卫士130 除了车长加长,最主要也会采用 8 人座设定,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亦会较现行 110 有所放大,改善现行 110 车型第三排较为狭小的窘境。动力方面,卫士130 可望提供搭载 2.0 升 4 缸涡轮汽油引擎的 P300,以及搭载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汽油引擎与 48V 轻油电系统的 P400 车型,还有近期甫新增的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动力、最大马力 525 匹。

值得一提的是,JLR 集团的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性能特制车部门的主管 Michael van der Sander 近期也向外媒 Car Sales 透露,卫士的这具 5.0 升 V8 机械增压动力,未来还会衍伸出更高动力输出的车型、才会足以符合挂上 SVR 或 SVX 等性能副车名的水平。SVO 部门将借助 2019 年 12 月收购英国 Blower、这个 1985 年成立专事路虎品牌的竞技改装厂,借由 Blower 在相关高性能越野车的专业,开发出卫士的高性能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