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到的起亚首款电动车,除了480公里续航,还有亮点吗?

2021年03月09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在 2020 年 1 月中旬时发布了品牌中长程电能计划 Plan S,预告着起亚挥军电能市场的预计节奏,随后在 2021 年 1 月中旬,则是有了更明确的计划内容,当时即预告在 2027 年前确认会推出 7 款电动车,命名则是采用简单好记的 EV1 到 EV9;相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起亚近日就透过官方媒体网页,展开了 EV6 的首波预告。

虽然原厂目前公布信息内容中,并未有动力单元的相关配置,但从集团资源来推断,起亚EV6 应当会采用与 Ioniq 5 相仿的动力配置,意即 EV6 应当会拥有约莫 480 公里的续航里程,并能在 5 分钟内增加 100 公里续航里程,且于 18 分钟充至 80%。

其实在先前预告 EV1 到 EV9 电能大军计划时,起亚就有透露会在 2021 年第一季左右,发表首款 EV 系列作品,而首波公布的预告照片中,即便只是线条轮廓而没有太多细节,但可以看出这一款中型 SUV 纯电车款,在设计上似乎导入了许多大胆且创新的元素,尤其在车尾轮廓与肩线交会部分,视觉上相当前卫。

预告照片及影片还揭露了头尾灯组设计,车尾灯组不仅串联左右尾灯,同时也采用序列式设计,视觉相当明显之余,也勾勒出极高辨识度的车尾样貌,在车头灯组部分,偏于狭长后掠的轮廓,并在头灯外圈有着序列式昼行灯环伺,同样具有极佳之辨识特征。

除了外观造型的局部呈现,起亚尚未公布内装铺陈或是其他功能设定,至于电动车最受消费者关心的动力单元,或者者更准确的来说,就是 EV6 的性能与效能,原厂尚未有丝毫透露,但起亚EV6 同样也是 E-GMP 底盘所打造,再加上中型 SUV 的尺寸规划,其动力配置采用同集团 Ioniq 5 的设定,是绝对的合情合理。

推估 EV6 应当也会有后轴 1 具马达、前后轴各 1 具马达的 AWD/后驱两种版本,电池组也同样会有 72.6 kWh 长里程、58kWh 标准里程等两种版本,动力数据则是超过 300 匹的最大马力;至于续航里程部分,则约莫为 480 公里 (WLTP)。最关键的议题就是充电效能,其支援 400V 与 800V 两种快充规格,切换至 800V 充电站充电无须另外装转接头,快充功率最高可达到 350kW,能在 5 分钟增加 100 公里续航里程、充电至 80%最快能在 18 分钟内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