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程师说|都说丰田可靠 那丰田里最可靠的又是哪几款?

2021年03月09日 19:3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说起丰田,你可以认为它的产品不够时尚,也可以认为它的产品不如大众那样有“视觉上的高级感”,但应该没人会否定丰田的可靠性和质量稳定性。

因出色的可靠性以及长时间使用的性能一致性,丰田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要比其他品牌高出很多。作为日本第一大的汽车品牌,丰田的可靠性甚至带动了我们对于其他日系品牌可靠性的认可。

问题就来了,丰田以可靠性冠绝全球,那么哪几款车又是丰田内部质量最为可靠的车型呢?最近,有国外媒体评出五款最为可靠的丰田

陆地巡洋舰

不好意思,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法习惯把陆地巡洋舰称做兰德酷路泽。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丰田陆地巡洋舰就成为丰田的一大标杆产品。而丰田品牌之所以得以凭借可靠性在全球汽车产业内部成为Flag,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得益于丰田陆地巡洋舰在全球的各种恶劣环境下所积累的用户口碑。

和二战后诞生的经典越野车一样,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起点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上大放异彩的威利斯Jeep。在威利斯Jeep基础上,丰田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借助美军重新武装日本自卫队的机会,以丰田BJ参加了招标,并在随后衍生出了丰田BJ20,成为陆地巡洋舰家族的起点。

虽然没有赢得自卫队招标,但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却在日本战后重建工作中大放异彩,凭借着出色的可靠性和越野能力,成功收获了行业用户青睐。

随后又伴随着日本经济的腾飞开始销往全球市场。在过去的七十多年时间里,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已经累计完成了1000万辆的销量,成为世界上卖得最好的越野车。

虽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数据统计,但是可以推测的是,丰田陆地巡洋舰应该也是目前可动率最高的越野车。目前在全球的很多偏远地区,还有不少FJ40系列的陆地巡洋舰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虽然车身可能已经破败不堪,但是发动机依旧固执地“拒绝”停止旋转,哪怕是保养相当的不堪。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陆巡系列的J80系是最受欢迎的选择,这也是陆地巡洋舰家族首次提出豪华越野车的尝试。在这辆车上,舒适和越野之间做到了全面的平衡。

凯美瑞

凯美瑞的上榜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在2006年实现国产的第六代凯美瑞到现在依旧有着不低的出镜率,而且不同于与之同年份的帕萨特的是,这些六代凯美瑞至今仍维持着非常好的车辆状态,极少能够见到像帕萨特那样破破烂烂的老车。

凯美瑞的历史源自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迄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八代车型。

在1997年,凯美瑞正式取代福特金牛座成为北美市场最畅销的中型车,并且成为丰田在北美市场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

从北美市场的用户反馈来看,凯美瑞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后期维护的低成本,使得其保值率也大幅提升。这一点,和国内市场的表现基本相同。而无论是新款还是老款,北美的车主对于凯美瑞普遍都保持着积极的评价。

在国内市场,凯美瑞也一直是中级轿车领域里的标杆车型:

一方面是其强大的均衡性以及长时间使用的性能一致性,另一方面则是在科技配置层面上也实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目前,在国内市场凯美瑞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越来越高,这也在无形中为丰田树立了一个质量稳定同时还兼具高科技定位的形象。整个产品力的表现已经形成了相对厚重的一面,而不再只是单纯地去表达造型和高级感之类的表面产品力。

卡罗拉

在1966年诞生的卡罗拉,用十年的时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这一。这也是丰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得以快速收获消费者认知的关键。

时至今日,丰田卡罗拉已经牢牢地占据着世界上累计销量最高的轿车名号。2020年年末,丰田官方正式公布卡罗拉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900万辆,而这一数据目前依旧在高速的增长当中。

而根据202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正在销售的第12代卡罗拉全年销量占了全球汽车市场的1.6%,是目前当之无愧的最畅销乘用车。

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丰田卡罗拉经历12次换代,但是其可靠性一如既往地保留了下来。和丰田的老车一样,现在在世界上的一些偏远地区,依旧有大量六代七代的卡罗拉在最恶劣的环境中行驶。

在国内市场,从第九代车型开始,卡罗拉已经在国内销售了四代车型。现款销售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和雷凌,已经成为丰田在华推广混合动力技术的主力车型。

除去可靠性之外,丰田卡罗拉系列无比均衡的内部设计,也是其有别于欧洲同级别车型最大的亮点。比如说,虽然轴距不大,但是卡罗拉的后排座椅和坐垫却很舒服,前排副驾驶侧的腿部横向空间,也要远比那些强调豪华感的品牌好得多。

丰田RAV4

近年来,紧凑型的SUV已经成为了全球最为热门的细分产品。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诞生于1994年的RAV4。

彼时,丰田创造性地在承载车身平台上,打造一款保留着部分越野通过性能的紧凑型SUV,从而在传统越野车和轿车之间建立一道联系,将经济性、操控性以及通过性能和多功能诉求结合在一起。

初期的丰田RAV4也打造了一种玩乐派的休闲车形象,颇受九十年代初期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欢迎。

在过去的三十年时间里,RAV4发展了五代车型,伴随着城市SUV一步步发展而来。不过不同于眼下城市SUV全面退化越野通过性能的是,丰田RAV4在五代车型中都保留着最基本的越野通过性能,悬挂行程普遍会比其他车型更大。而第五代车型,则更是全面强化了四驱系统的扭矩分配能力,从而又一次在市场上立下了均衡性的标杆。

在二手市场,无论是哪个年份的RAV4,普遍都有一个不错的售价,也同样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可靠性。

普锐斯

实事求是地讲,诞生于1997年的普锐斯上榜其实是很让人意外的一件事。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诞生的时代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质疑。尤其是对于其电机以及电池的稳定性的质疑,也直接导致了第一代普锐斯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但是,第一代普锐斯的稳定性却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并在随后以二手车出口的方式备受澳洲市场的青睐。

在2002年登场的第二代普锐斯于是也就开启了热销的模式。时至今日,普锐斯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并且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型。而一开始很多人都担心的更换动力电池可能会花费的昂贵费用,事实证明也是毫无根据的。

在普锐斯销量最高的北美市场,并没有出现动力电池在车辆生命周期内迅速衰退的情况。一如丰田系列那些可靠的发动机一样,普锐斯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坚韧地运转。

于是,普锐斯也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可靠的汽车之一。而得益于普锐斯的口碑加持,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在近年来实现了快速的普及。这一步,已经比欧洲的企业领先二十年。

总的来说,这五款最为稳定的丰田,也是目前丰田最受市场喜爱的车型。对于汽车产业而言,在感叹丰田可靠性的同时,其实更应该关注丰田的精益化生产的精髓是什么。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