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自主品牌销量:头部车企表现强势,新的春天很快到来?

2021年03月09日 19:59: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受春节影响,2月的车市不算特别乐观。可能你也已经留意到,不少车企以“同比大增”来当作2月销量的亮点,但考虑到去年销量基数小,本月的“同比大增”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在目前已经公布销量的车企中,大多数合资车企依然领先车市大盘,受车市波动的影响不算太大。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红旗长安欧尚的成绩也算稳定。近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公布2月份的销量,我们不妨看看它们的表现。

01

吉利:多品牌开花,“再生孩子好打架”

2月份,吉利共销售77221辆,稳居自主销冠宝座。此外,吉利2月份在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出口量高达7322辆。至于领克品牌,2月份共售出11825辆,自2017年投放首款车型至今,领克品牌在国内共售出了超45万辆车,成为吉利品牌不可或缺的销量来源。

具体到车型方面,吉利的SUV销量担当博越在2月份共售出15464辆,在国内SUV市场排在前列。缤瑞、缤越系列车型以及帝豪、帝豪GS在2月份分别售出了16599辆和15035辆。而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星瑞和星越,2月份仅售出7947辆。就产品实力而言,星瑞是有底气叫板合资家轿车型,只是目前的市场表现还处于爬坡阶段,预计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品牌的销量顶梁柱。

目前,吉利开发了SEA浩瀚架构、SPA平台和CMA超级母体架构,2021年最重要的事无疑是将这三个架构或平台运用起来。据了解,领克今年将会有两款车型推出,分别为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高端车型,以及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领克ZERO,而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星越L将会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

02

长城:多款全新车型即将来袭

再来看看长城汽车,继1月份取得开门红后,长城汽车在2月份的表现非常稳定,总销量为89050辆,前2个月共售出228062辆,同比增长153%,目前已完成12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18.8%。

具体到品牌方面,哈弗品牌2月共售出61067辆,为长城销量来源的主力。高端品牌WEY在2月也有5482辆的贡献,长城皮卡和欧拉品牌的表现也不错,在2月份分别售出15127辆和7374辆。在产品方面,销量主力依然是常青树哈弗H6,单月销量为31710辆,有望继续蝉联SUV月销量第一。长城炮2月份也有8112辆的成绩,这款皮卡凭借不错的通过性以及改装潜力,自上市以来便一路高歌。

品牌研发实力强、产品性价比高和车型丰富等方面都是长城汽车的优势,尤其是哈弗H6,今天的成绩可谓是无车能比。今年,WEY还将推出摩卡、玛奇朵等全新SUV车型,网传坦克车系将独立运营,这将给中国车市带来更大的冲击。

03

比亚迪:插混车市场或迎来春天

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份的销量为20927辆,环比下滑50.65%,前2个月共售出63328辆新车,其中新能源车共售出30533辆,燃油车共售出32793辆。

具体来看,2月新能源车型共售出10355辆新车,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共售出7835辆,插混动力乘用车共售出2288辆,新能源车的销量比重依然不及燃油车。不过横向对比来看,旗下的比亚迪汉2月份共售出5028辆,比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卖得更好。

此外我们还可以发现,插电混动车的销量占比并不高,但比亚迪秦PLUS DM-i的上市有望使得占比逐渐提升。比亚迪秦PLUS DM-i的补贴后价格为10万出头,搭载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带来的性能优势,在价格、油耗、续航、性能和颜值等方面都有出众的表现,这也将抢占部分家轿燃油车的市场。

04

奇瑞:海外市场已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日,轱辘哥从奇瑞官方获悉,奇瑞集团2月份共售出50778辆新车,前两个月累计售出147838辆新车。值得注意的是,奇瑞2月份的出口量高达18294辆车,环比增长9.4%,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等乘用车产品持续热销欧美市场。

官方除了公布总销量以及出口量外,还只公布了捷途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月份捷途的店端销量为10177辆,捷途X70 PLUS是捷途品牌主要的销量力量,2月份共售出8035辆。

今年2月底,奇瑞实施了“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服务,奇瑞旗下的瑞虎8、瑞虎7、艾瑞泽系列以及今后上市的车型都可以享受该服务。这不仅体现出品牌对发动机实力的信心,也挖掘了不少潜在消费者。然而,相对吉利长安等品牌,奇瑞目前在高端车型市场并没有太多强悍的产品坐镇,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高端产品领域可能会是下一个风口,需要推出一些新的产品与竞争对手抗衡。

05

广汽集团自主板块:新品大招已备好

日前,广汽集团公布了2月的产销快报。在自主板块方面,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广汽传祺2月份共售出13711辆,广汽传祺M8的增长态势非常明显,2月销量更是去年同期的近7倍;广汽埃安2月份共售出3239辆,前2个月累计售出10595辆。

目前,广汽传祺旗下就拥有M8、GS4、GA4等多款产品,完成了对三大细分市场的低中高端全面覆盖。据悉,广汽传祺还将在上海车展上推出全新轿车——EMPOW55,届时还将同步开启预售。同时,广汽埃安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埃安Y也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刺激销量的最好办法之一就是推出新品。轱辘哥认为,这两款新车配置水平比较高,综合实力在同价位竞争对手还是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