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公司收编“众泰皮尺部” 推7款山寨车收割谁的智商税?

2021年03月09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进入3月份以后,各大品牌的新车上市进入了慢车道,很多品牌都在等待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的时候“放大招”。因此,如果说最近这几天哪家汽车品牌刷屏最多,我觉得可能是“思皓”。

第一次看到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也一脸懵,追根溯源后才知道它是江淮大众合资之后的产物,地位相当于“捷达”品牌,对外宣称是大众旗下产品,但产品平台来自于“五湖四海”。

3月5日,思皓X4正式上市,与它前后脚上市的还有思皓X7,虽然从命名上看得出它们是一个品系,但从外观上你完全感觉不到这俩车是一家出品。因为都是山寨车,走的不是一个“皮尺项目组”。

相比之下,思皓X4外观更有辨识度,它的外观是个“拼接山寨车”,前脸很明显是领克01的影子,尾部则是沃尔沃XC40的影子,看来这个“皮尺项目部”,是可着吉利沃尔沃集团这一只羊“薅的羊毛”。

它只有两款车,一款是8.98万的手动挡,一款是9.78万的CVT变速箱版。两款车都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

而内饰则采用的“公模”设计,从悬浮屏到方向盘,再到档把的设计,你都能从各种国产SUV中找到相同的影子,如果遮挡它的logo,我保证任何一个专业自媒体人都不知道它是“大众出品”。当然,它的logo就算是展现出来,也没人认识。

再看看思皓X7,车头有点玛莎拉蒂的设计理念,而内饰设计明显是另一个设计师手笔,连档把都不是一个作坊出品,如果不是方向盘长得一样,你还真无法确认是不是我贴错图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翻开产品列表,你会发现思皓这个品牌一共出品了7款产品,而7款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各不相同。而且这个品牌是2018年才成立的,能设计出7个完全不同的造型来,我也算是服气。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著名的“众泰皮尺部”,在众泰破产之后,难道皮尺部的各大精英都转投了江淮大众

抄袭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用心,割裂的设计+公模平台+粗糙的做工,这是大众品牌该有的产品吗?难道只是为了“收取智商税”?也许思皓品牌的销售话术只有“大众旗下品牌”这一点拿得出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