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丢掉轿车的长城,2月销量为何还能反超吉利?

2021年03月09日 20: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月销量看点不小,传统春节月的到来让所有企业追求功名利禄的心都放一放,显然从销量上来说,各家同比下滑也是情理之中。

相比于合资品牌的纷争乱扰,我更喜欢看中国品牌的你追我赶。

2月销量长城反超吉利,国产三强重刷排名,这是2月份最大的看点,吉利公布2月份销量77221台,严格意义上来说销量表现强势,这依旧是超越东风日产的强势数据。

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望过一山高。

相比于吉利长城的销量更为强势,89050台新车销量以绝对意义上的差距超越吉利,成为目前为止销量最大的中国汽车企业。

两个看点非常足,一个是横向数据分析,另一个是纵向数据分析。

2月份真正意义上的销售周期不足20天,但长城却拥有89050台新车销量,这是一年前全月销量水平,譬如说在2019年8月,单月销量也仅仅只有7万台。

显然,过去一年半长城新车推进初步成效明显,更短的周期完成了更多的销量,这是对过去努力的一种认可。

横向分析行业,长城曾经被行业冠以“独木桥”的企业,放弃了轿车市场意味着魏建军放弃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专精SUV市场的长城依然在2月份取得了强势的销量,在舍弃轿车市场的情况下依然超越了全车系吉利

事实上,吉利是产品序列、种类最全的企业,囊括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在市场布局上长城放弃了轿车意味着陷入被动,但从销量表现上却能抓住主动权,背后透露的是SUV市场强势的专业度。

其一,这离不开长城专精市场的决心。

过去十年长城都在SUV市场中埋头苦干,储备了强势的品牌认知度以及大量的用户群体,哈弗SUV多款车型生命延续力强,尤其是哈弗H6,十年3代车型的进化让其在设计、品质以及品牌上有着更深的驻足实力。

虽然放弃轿车市场,但SUV市场大有可为,2月销量哈弗SUV完成近6万台新车销量,一个品牌超越一个企业的销量,足见HAVAL已经成为一个能够跟外资品牌抗衡的一线品牌。

其二,良性的企业态度与尚可的售后理念

企业态度决定了品牌温度,售后理念决定了用户感知度,事实上企业在讲理念以及技术标定的时候,终究需要经销商来执行,好的经销商一定能够以120分的力度去执行企业策略,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长城的经销商服务态度不能说多么一线,但绝对对得起10万产品定价。

经销商专业度以及温度上,都能直接让用户感受到品牌的热情与力量,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可持续推动力,这源于长城经销商与长城良好的共生环境。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看的还是幅度态度与产品,大格局影响不了他们,小的温存才能留住他们,这点长城做得同样不错。

事实上,基于这些优势,长城已经做好了全面奔跑的准备。

今年才是长城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大年,TANK新品牌即将独立,WEY摩卡代表最高智能水平将会完成首秀,而哈弗赤兔将会以更好的产品力伺机而动。

整个乘用车市场,长城的力量将会在今年如同涓涓细流一样被释放,我们能够感知到的是,中国品牌在对抗外资这件事上,将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长城虽然只是中国品牌的一部分,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它代表的是中国品牌服务理念以及技术沉淀的不断走高,超越吉利其实并不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情,从中汲取的成长经验以及品牌价值,才是值得长城喜笑颜开的真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