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比亚迪汉上市,百公里亏电油耗仅3.8L

2021年03月09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首款搭载比亚迪DM-i混动技术的车型,秦PLUS DM-i从1月份开启预售之时起就热议不断。伴随着“38女神节”,这款大众期盼已久的车型终于正式上市。

不得不说,10.58万-14.58万元的售价当真诚意十足。毕竟,这可是一台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即便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普及,但整体价格依旧偏高。

而如今,只要一台普通燃油车的价格就能获得一台混动新能源轿车,秦PLUS DM-i颠覆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价格的认知。从更深远的层面来说,也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普及。

毕竟,价格始终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售价亲民的新能源汽车必然会更容易被接受。

抛开价格,秦PLUS DM-i自身的产品力也相当能打。

在沃尔夫冈·艾格的带领下,比亚迪家族化的龙颜设计如今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通过前期推出的比亚迪汉就可见一斑。如今的秦PLUS DM-i也承袭了这一设计,颜值依然相当惊艳,还有着“小比亚迪汉”之称。

内饰方面,秦PLUS DM-i也依旧继承了比亚迪家族一贯的简洁大气。除了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大屏带来浓郁的科技气息的同时,其它细节之处也透露出不俗的质感。

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等众多装备可以让你领略到科技的魅力。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又能全方位守护你的驾驶安全。

要说最为亮眼的,还是要属秦PLUS DM-i的动力系统。

一直以来,插电混动车型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始终都不尽如人意。而在秦PLUS DM-i上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秦PLUS DM-i搭载了骁云1.5L插混专用发动机,拥有15.5:1的高压缩比和43%的热效率。搭配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即便是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只有3.8L。

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55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公里,120KM版本更可达1245公里。不仅如此,凭借大功率电机优势,秦PLUS DM-i还有着强悍的性能表现,百加速仅需7.3秒。

如今各地纷纷限牌限号的形势催生了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又是许多消费者的顾虑所在。而插电混动车型因为有燃油作为替补,继而成为了许多消费者中意的折中方案。

秦PLUS DM-i作为插电混动车型,既有着新能源汽车不限号不限牌的优势,又解决了插电混动汽车亏电时的高油耗问题,再加上亲民的售价与不俗的性能,在消费者的折中方案中也定然会是上上之选。

随着秦PLUS DM-i正式上市,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也算正式落地。再加上已经大规模应用的DM-p,比亚迪进入了DM混动技术的“双平台”战略时代。DM-p主打性能,DM-i主打节能,两条线路齐头并进。

秦PLUS DM-i只是开始,相信比亚迪还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