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9售价近30万起,法系豪车终于开始自暴自弃了?

2021年03月09日 21:32: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高端豪华品牌DS在国内几乎已经被遗忘,很多人在购车时基本不会想到这个选项。不过近日这个品牌也好不容易上了热搜,在距离上一次发布全新产品DS7将近三年之后,全新旗舰轿车DS9公布了预售价。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DS9总共会推出5款车型,其中燃油车2款,E-TENSE插电混动版3款,车系预售价格为29.9999万元起。虽然是旗舰产品,但是不得不说,DS9的价格够自信。官方给其的定位为中型轿车,而再看BBA中的中型轿车价格,奥迪A4L为30.58万元起,宝马3系为29.39万元起,奔驰C级为30.79万元起,已经处于同一阵线。

一方面,是国人对于DS品牌的豪华定位尚不认可,而在中国消费者眼里,品牌力是相当重要的因素,DS自然也无法支撑起如此高的溢价,让它去挑战奔驰宝马这些对手。看看同品牌下的DS7,虽然售价比同级别的BBA要低出许多,依然没能卖出量,去年全年销量仅有376辆,今年1月也只有5台车。

另一方面,DS9的产品素质本身也并没有那么令人惊喜,虽然定位旗舰,但DS7其实是与标致508L出自于同一平台的车型,价格却差了一倍难以令人接受。当然,DS9有其自身优势,独特的设计语言品牌辨识度极高,内饰上更是营造出了高级的法式奢华感。

但无论如何,1.6T排量就是一个短板。虽然动力参数不错,最大马力达到了215Ps,峰值扭矩300Nm,但是某种程度上豪华车的排量就是尊严。BBA品牌中,目前也只有奔驰敢在中型及以上级别车型中用到小排量,3系与A4L排量都是2.0T,但是奔驰E级的销量下滑也说明了消费者不吃这一套。DS作为一个本就边缘化的品牌,无疑是在挑战消费者的底线以及自身的生存极限。

法系车在国内的日子本身就难以为继,而DS又是其中最艰难的一家,跟长安联姻8年市场总销量仅有7.5万辆,长安实在是亏不动了遂抛弃,结果接手的却是宝能。

也许宝能财大气粗,但是从观致的情况来看,运营一个汽车品牌并没有它想得那么容易。观致近两年销量数据一直在不断下滑,虽然2018年凭借着自家联动云的消耗为品牌带去了6.2万辆销量,但是一旦回归到真实的大众市场,观致的表现同样岌岌可危,2019年与2020年其年销量分别为2.2万辆与1.3万辆。

宝能为观致带去了什么,从目前表面的销量上实在看不到成果,而观致却为宝能带去了不少圈地的机会。回到DS上面来,可能同样如此。DS在中国市场算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无论谁接都不好运作。宝能更算是汽车行业的新手,想要把DS运营好,对它来说更是一个超纲题,所以接手DS背后的真实意图到底是什么,总是让人不得不心生疑问。

如果真心想盘活DS,这入股后的第一款新车断然是想把它做出成绩的,也不至于定一个这么瞎这么自暴自弃的价格,不过也不排除后续正式推出后价格下调一大截。而这一切也只能等后续才能知晓,如果正式售价跟预售价格相差不大,那么凉凉是没有悬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