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法官批准戴姆勒15亿美元柴油排放和解协议

2021年03月10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9日,一名美国联邦法官批准了戴姆勒1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此次和解旨在解决美国政府对该公司发起的调查。此前戴姆勒曾使用隐藏软件在污染物排放测试中作弊。

a-klasse-diesel-xl-w768xh384-cutout.jpg

(图片来源:戴姆勒)

法庭文件显示,戴姆勒在去年9月宣布与美国司法部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该协议包括根据《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征收的8.75亿美元民事罚款、7000万美元的额外处罚,以及用于修复污染车辆和抵消超标排放的5.46亿美元。作为和解的一部分,戴姆勒将向加州支付2.856亿美元。

美国地区法官Emmet G. Sullivan称加州的和解方案公平、合理,并且符合公众利益,法官还指出本次和解谈判持续了三年多的时间。

此前,戴姆勒已经与柴油车车主达成了另一个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代表车主的律师Steve Berman表示,这一和解方案已经获得初步批准,很可能在今年夏天获得最终批准。去年12月,美国司法部表示,按照该和解协议的规定,戴姆勒将“免费为消费者维修约25万辆汽车”,并“全面解决空气污染超标问题”。

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58万辆在美销售的车辆上安装了作弊软件之后,柴油车型在美国受到了严格的审查。如今已经成为Stellantis一部分的FCA曾在2019年达成了一项8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监管机构和车主对其使用非法软件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产生虚假结果的指控。上周,Stellantis在一份证券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仍在就解决正在进行中的刑事调查与美国司法部谈判,并已经预备了2亿欧元(约2.38亿美元)来解决此事。

2019年,戴姆勒因反了柴油排放法规,在德国同意支付8.7亿欧元(约10.3亿美元)的罚款。大众和戴姆勒目前都已经停止在美国销售柴油乘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