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4马力!全新奇骏搭载1.5T三缸发动机,CR-V有压力吗

2021年03月10日 09:3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合资紧凑型SUV阵营,奇骏、CR-V、RAV4是大家心中的日系SUV三杰,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这三款车型都是同级别里的佼佼者。但众所周知的是,CR-V、RAV4势头正猛,而奇骏在售的这一代车型已迎来了生命末期,全新奇骏呼之欲出。

前段时间,全新奇骏的外观内饰已经曝光,但相信大家更想知道的,是它的动力系统。

近日,已经有人拍到了全新奇骏的实车照,细心的网友们都已发现,全新奇骏车尾标有“300 VC-TURBO”字样,下方还标有“4X4-i”。这至少能得到两个重要信息:1.全新奇骏将搭载可变压缩比发动机;2.该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

此前有不少人表示,全新奇骏很有可能继续采用现有的自吸发动机+CVT组合,现在看来情况有所不同。

那么,这“300 VC-TURBO”到底是什么样的动力呢?根据日产车型的命名规则,“300”代表扭矩是八九不离十的,但日产天籁2.0T车型的尾标是“380 VC-TURBO”,所以这“300 VC-TURBO”的排量应在2.0T之下。

结合日产近几年的动作,“300 VC-TURBO”就是那台1.5T三缸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没错,隔壁的CR-V和RAV4,表情估计是这样的:

日前,全新奇骏的申报信息已被媒体曝光,新车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对比现款车型均有提升,轴距为2706mm。

动力部分,全新奇骏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拥有204马力,峰值扭矩达300N·m,在数据上已经超越了在售高配奇骏车型搭载的2.5L(181马力、239N·m)发动机。纵观1.5T领域,日产这台1.5T发动机的性能名列前茅。

再来聊聊四驱系统的问题,一般来说,城市型SUV的四驱系统会出现在高配或顶配车型上,而搭载1.5T发动机的全新奇骏居然也有“4X4-i”标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新车初期将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

近几日,确实有更多相关消息在指向“全新奇骏初期的顶配车型也会是三缸”。终上所述,全新奇骏的动力算是明朗了,虽说变速箱信息还未曝光,不过相信大部分人都会猜测是CVT。

说到三缸发动机的问题,目前确实还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有些品牌要将自家的三缸车换回到四缸,也有品牌还在坚持推出三缸新车。从已上市车型的表现来看,三缸车很容易出现“两极分化”现象,买的人会不顾一切买,但若是消费者一旦不买单,那么这车基本就凉了。

全新奇骏搭载三缸发动机,至少在国内来说,仍有着不小的风险。

把范围缩小一些,你会发现“两田一产”中,丰田1.5L、本田1.0T三缸发动机都已经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但它们基本都被搭载在紧凑型轿车上,情况与奇骏这样的紧凑型SUV不太一样。事实上,本田1.0T三缸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反应一般,而丰田1.5L三缸发动机刚步入战场,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不过我们基本可以得出结论:目前国内市场上仍少有颇受欢迎的三缸车。

再来了解下2020年日系SUV三杰的战况:其中CR-V全年累计销量约为25万辆,RAV4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7.5万辆,奇骏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7.5万辆。除了合资SUV销冠——CR-V势头比较猛之外,奇骏和换代后的RAV4销量差距其实不大,但大家也别忘了,RAV4还有孪生兄弟威兰达、CR-V还有孪生兄弟皓影,这么看来奇骏压力不小。

换个说法,即便是处于换代之际的奇骏,其销量也还是能与RAV4抗衡,并且比其它同级合资SUV都要受欢迎,这说明奇骏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这是一款受广泛认可的SUV。也正因为这样,新一代奇骏才会如此受关注,有一部分消费者在等着全新奇骏,直言“上市就买”。

这些年来,采用自吸发动机+CVT动力系统的奇骏,以其舒适性、平顺性征服了无数消费者,但也许是迫于形势,如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全新奇骏,不得不采用涡轮增压、不得不采用三缸。

丰田本田等主流车企的三缸布局来看,也许未来三缸的确会是大势所趋,所以新一代奇骏才敢大胆布局。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心底里真的接受三缸发动机了吗?

最后,你会不会买1.5T的奇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