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辆二手新能源 和排名不一样 老大居然不是特斯拉

2021年03月10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你要买一台二手车,你会怎么选择?是更合适、不到10万元的入门款,还是“压榨”了品牌溢价的高端豪车?无所谓了,只是你有没有注意到,你选择的,都是传统的内燃机,甚少有人会去选择一款新能源的二手车。而若是你曾经去过二手车市场,你会发现,看着日益强大的新能源汽车,在二手市场中基本“绝迹”。

和二手市场的商户聊天,他们对于新能源车辆表示“甚是头疼”,虽然买的时候都不便宜,尤其是现在特斯拉横行,蔚来、小鹏、威马也是扶摇直上,但是在二手市场中人们好像并不太买账。不过没关系,就算是Ta们的二手保值率表现不好,那就让更多人,看看,到底在二手市场中,这些号称自己代表未来的车型,能把你的资产“搞”到多么低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目前给出了一张评估表格,以新能源车一年和三年的保值率看来,老大居然不是特斯拉,而是燃油车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一年的卡宴E-Hybrid的保值率达到了99.7%,也就是说你开了一年这款车,基本是以原价出售的。而三年的卡宴E-Hybrid的保值率会低一些,大概是7.5折左右。国产自主新能源的老大蔚来,在第一年的保值率中还算可以,以7.7折左右的价格排在保值率的第三位,但是到了三年车辆的排行榜中,Ta就已经没有了位置。

特斯拉的表现算是比较稳定,第一年的Model X 100D长续航版本的成绩不错,和保时捷卡宴的E-Hybrid相差无所,到了第三年保值率上TA也可以达到7.2折左右。而后续的产品则是以传统企业为主,宝马奥迪以及路虎揽胜运动版的成绩都不错。国产的新能源则是比亚迪唐DM和秦100才能入围。

好吧,来说说一年车龄和三年车龄有什么区别?就是第一年,大家玩的是新鲜,对于车辆的后续保养以及后续电池衰减等问题考虑不多。但是2年之后保值率就会大幅度下降。所以还是三年左右的车辆保值率最有参考价值。

鬼斗车观点:当然,这种调查是涵盖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但是必须告诉你们的是,没有普遍性。在东北,新能源车二手保值率基本等于没有,江浙沪的则会高到离谱。你在哪里?咱们来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