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L3级自动驾驶,详解WEY摩卡黑科技

2021年03月10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3月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WEY品牌针对旗舰车型摩卡的科技配置进行线上解读,作为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是咖啡智能“三智融合”理念的首个践行者,新车拥有在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等维度的“五大行业领先”,尤其在智能技术上,摩卡搭载了全球首个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WEY品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在介绍摩卡智能驾驶技术性能时强调:“目前我们为摩卡规划了三个等级的智能驾驶的能力,分别是HWA,NOH,以及HWP。”

据了解,HWA高速驾驶辅助是基于当前的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去实现的,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并开启HWA功能时,如果说想要变道,驾驶者不需要用手操作方向盘,只需要用手轻轻拨一下转向杆,摩卡在识别到后方没有车的时候,就会自动完成变道;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则是在HWA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地图,能够基于导航在高速公路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能力;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摩卡搭载5G+ V2X功能,通过该功能能够实现车辆与外界信息的交换,在车联网上整合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导航技术、车队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以及远程感应技术,实现寻找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数量、缓解交通拥堵、自动停车、自动驾驶等全生活场景功能的应用。据官方介绍,摩卡配备了三个固态激光雷达来辅助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用以判断车辆周围路况,从而实现L3及更高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除此之外,摩卡还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功能,包括车内虚拟助理、VIMS面部识别、AI体验、摩卡人车交互,可以实现车内 360度加车外360度无缝感知,提供随时随地、洞悉人心的自然交互与人性化服务。

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这个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以清洁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技术研发,是车企们必须要攻克的难题。WEY摩卡是品牌开启“新一代智能汽车”时代的排头兵,不管是自动驾驶技术,还是智能化配置,摩卡都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准。关于摩卡这些“黑科技”真实场景应用,请大家持续关注买车网Buycar的进一步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