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达人还是实用主义 长安欧尚X5、X7该如何选择?

2021年03月1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一些“颜控”的消费群体来说,颜值可谓是看待世界的切入点,无论是人还是物,而作为大宗商品的汽车,又是日常的代步工具,还代表着品味的体现,颜值自然是重中之重了。但对于“颜控”的年轻人来说,初入社会,购车自然是负担不起高昂的价格,而随便购置一辆车又颇有不甘。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品质升级,低价格也能够购买到多款高品质车型,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1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购买的欧尚X7和欧尚X5,看看哪一款车型适合你的审美以及性能呢?

欧尚X5:时尚达人

长安欧尚X5定位相对入门,时尚的外观非常引人关注,其6.99-10.29万元的指导价,也非常适合初次购车的消费群体,可以说是潮流时尚年轻人的首选。

外观方面,欧尚X5采用了塑光设计美学,六边形格栅与内部流畅的黑色饰条,再加上闪电光镰LED灯组,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侧面追光箭翎腰线和猎光捕影车身姿态,看起来更显动感大气,锐气十足的颜值非常讨好“颜控”消费群体。

当然,欧尚X5并非只有“好看的皮囊”,黑红搭配的内饰、D型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的中控屏与10.25寸液晶仪表,再加上Face ID2.0人脸识别、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手势识别、360°全景影像等潮流配置,在10万级别这一领域中,欧尚X5配置可谓是非常“溢价”了。

而在年轻人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2710mm超长轴距结合1860mm宽体车身,让后排横向以及纵向空间都得到了保证,再加上1030mm*800mm的超广角环视天窗,让座舱内部采光更为出色。

在动力方面,欧尚X5提供了1.6L+5MT/CVT(模拟8挡)和1.5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从数据来看,这款1.5T发动机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小排量发动机起步加速优势更足,即使在中后段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乏力,7.79s的零百加速成绩,足以证实欧尚X5不凡动力。

欧尚X7:实用主义

相比欧尚X5,欧尚X7显然更适合家用,大气磅礴的颜值、更大的车身尺寸、更智能的配置以及强悍的动力总成,无一不彰显出欧尚X7不俗的产品性能。

从外观来看,欧尚X7更显大气,中网内部采用了直瀑式造型,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造型也更显犀利,侧面车身更显动感凌厉,配合旋风式双色切割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气质十足。

内饰看起来更显居家,中控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并配备了全包覆超纤维太空皮质座椅,质感以及豪华感渲染得相当出色,并且悬浮式中控屏与液晶仪表也有配备,此外,全场景智慧生态系统,OnStyle人机交互系统、APA5.0一键自动泊车等配置也均有配备,其配置表现丝毫不逊色20万级主流SUV车型。

在动力方面,欧尚X7配备BLUECORE 1.5TGDI全铝发动机+湿式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蓝鲸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底盘调校也偏向舒适,对侧倾抑制表现也非常出色。

写在最后:

出色的颜值、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优异的空间与动力表现,让欧尚X7和欧尚X5更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从定位来看,欧尚X5非常适合初入社会的新潮达人,而欧尚X7适合成家不久追求品质的年轻人,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