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中第一辆SUV怎么选,不妨看看这几款,10万就能入手

2021年03月10日 11:04:08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回到10年前,如果手拿10万元想买SUV,那么大概率只能在长城众泰亦或是猎豹这几家车企来回挑选,而且受制于成本和当时核心技术能力,质感和稳定性都不尽如人意。不过近几年随着汽车自主品牌崛起,市面上涌现出多款综合素质相当不错的产品。使得刚刚工作存下第一笔钱的小年轻有可更多选择。因此,今天就来推荐几款10万元能拿下的精品SUV。

NO.1:欧尚X5

售价:6.99-10.29万元

产品颜值对于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优秀的设计能让消费者有动力继续深入研究自家产品。而在我看来,长安欧尚X5第一步走得非常踏实。

欧尚X5采用了一套与欧尚X7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更加彰显个性,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含竖置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气场。大灯为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狭长且锋利,冲击感很足。侧面溜背式车身也说明其定位在年轻消费群体。

车内双联屏设计富有科技感,中控台向驾驶席倾斜带来更加沉浸式的驾驶体验,黑红内饰配色对应与其运动外观相符。

动力方面,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采用长安最新一代蓝鲸动力引擎,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强大的动力输出配合上运动化底盘调校,动态表现可圈可点。

NO.2:哈弗初恋

售价:7.89-11.29万元

继“大狗”之后,哈弗又一次以命名吸引到市场高度关注,新车哈弗初恋更是勾起不少年轻人尘封已久的回忆。而以大学年级作为其配置名称同样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不仅呼应车名,而且还简单易懂。

新车基于长城最新柠檬平台打造,虽然外观上带有些许哈弗H6的影子,但细致观察的话,还是能看到不少细节调整,泪眼式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不错,,侧面上扬窗线几分动感。

内饰造型为对称式布局,多种不同颜色材料叠加后形成相当不错的层次感。12.3英寸中控液晶屏、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绝对戳中年轻消费者的痛点,而且高配车型还新增一块8.6英寸抬头显示,能与两块液晶屏进行多屏联动,玩法多样且兼顾实用性。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20Nm。动力输出应对城市工况绰绰有余,悬挂富有支撑性,能有效抑制快速并线或者过弯时的车身侧倾。

NO.3:传祺GS3

售价:8.48-10.28万元

去年传祺GS3完成中期改款,新车进一步向年轻化发展,由里到外都进行了一次全面革新,而且价格相较于老款几乎没有改变,加量不加价的行为值得点赞。

外观采用传祺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由多段横向镀铬饰条进行覆盖,而且为彰显运动定位,还特意加入红线进行点缀。熏黑涂装的支撑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风火轮样式轮毂尽显动感气息。

内饰为红黑作为主体配色,虽然仪表和中控多媒体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双联屏,但还是达到应有的科技感,空调面板为全实体按键控制,布局清晰,简单易用。

动力方面,GS3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AT,听起来就要比双离合要踏实许多。性能表现让人印象深刻,169匹马力推动这辆小型SUV毫不费力,甚至有些小钢炮的既视感。

NO.4:吉利宋Pro

售价:8.98-12.99万元

比亚迪王朝系列当中,宋势力最大,其中主打中端定位的宋Pro无疑是家族顶梁柱般存在。尽管整体设计造型相比前几款要显得成熟一些,但它出色的三围尺寸所给予的宽阔空间又是前几款产品所不能比拟的。

内饰偏向简洁实用风格,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一应俱全,内饰做工用料延续比亚迪扎实的表现,无论是按键手感、装饰件之间的装配公差,都能做到良好的统一。

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于大幅度的振动处理得当,最大限度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NO.5:长安CS55 Plus

售价:9.19-11.48万元

自动长安尝到CS75 Plus所带来的甜头之后,便开始对旗下产品进行“超大杯”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与家族其它车型相同,CS55 Plus加入更多运动化装饰,包括大尺寸菱形亮黑中网、环绕全车的红色装饰条,贯穿式尾灯以及底部双边共四出排气,营造出运动时尚感。

内饰部分看齐CS75 Plus,双联屏设计带来足够的科技氛围,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极佳,黑色为基准再搭配上红色装饰件,使得车内外相互呼应。

动力方面,CS55 Plus搭载蓝鲸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输出相当流畅,180匹马力驱动这辆小车毫不费劲,行走在城市道路中非常惬意。

在过去,自主品牌在该价位中的确没有太多优秀的产品,但随着技术积累和竞争加剧,自主品牌也可以拿出可以上的厅堂的车型,例如今天介绍的这几款,都是大厂出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也不必担心售后问题,作为年轻人第一选择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