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出了顿挫、挂不上挡,凯迪拉克狠打王永清鼓吹的“大质量”脸?

2021年03月10日 11:21: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人跟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难建立起来的,尤其在消费层面。

当你想买大件产品时,我们通常会先询问周边有过购买经验的亲朋好友。如果可以的话,甚至会让对方直接转介绍靠谱、体验好的商家。

也有栽坑的。

3月1日,林先生经自家亲戚介绍,在莆田涵江中机中泰别克购买了一辆昂科拉GX,要求与亲戚一样的配置、赠品、价格。可提车之后才发现,安装的行车记录仪与亲戚车上的不同款,几经调节之后,4S店的回应却是“已出单,想要更换必须加价”。

真是山上的笋(sun)都被夺光了!

但这种现象只是通用汽车的惯性操作,即便是标榜豪华的凯迪拉克,在服务以及产品上也没有多大的造诣。

洗脚城外,4S店是打卡地点!

遥想当年,高德地图的一份大数据报告,直接给凯迪拉克送上了“洗浴王”称号。时间过了些年头,如今的凯迪拉克车主还去不去洗脚城,我们没敢下定论,但4S店应该是没少去。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间,阿贵君就曾与部分凯迪拉克车主有过交流,也曾为其提供发声的平台。

作为凯迪拉克车主,他们面对的故障问题花样繁多,即便是刚提不久的新车也难以幸免。

去年3月份,一位凯迪拉克CT-4车主G先生找到我们。其在江西南昌购买的CT4,入手2个月多,行驶里程还不到4000公里,燃油感应器就出现了4次故障,即便更换燃油感应器之后,仅3小时就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当月,浙江的杨先生反映称:他2019年12月份买的凯迪拉克XT4行驶70多公里后发现不对劲。车辆开到三四十码时速一下卡住,虽没有熄火但在随后慢慢启动之后,再度卡住。后经4S店检测为变速箱故障。而该车搭载的变速箱却是上汽引以为傲的9AT(9速Hydra-Matic)变速箱。

同年4月份,一位福州潘姓车主在自驾游过程中,仪表盘无征兆亮起5组故障灯,车辆随即便出现了深踩刹车无法制动的情况。在之后交涉中才知道,因4S店维修疏忽,未将刹车油泵锁紧,导致油液泄漏,险些酿出事故。

同年10月,福州的周女士在喜提凯迪拉克CT5上牌回家后,次日车门就出现了无法开启、车灯全亮、无法打火的情况,并且在20多天时间里出现了3次故障。经销商表示,系车辆电路问题。

另一位车主,车辆行驶里程仅6500公里,已经进了六次4S店进行维修,出现的问题包括两次安全气囊和防滑故障灯、四十码共振、中控和A柱异响。

而在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排名中,凯迪拉克因低于豪华车市场平均值,而无缘上榜豪华车细分市场。当然了,公布的也仅有4个名额,沃尔沃雷克萨斯也没有上榜。

但在翻看2020年汽车投诉排行榜时,我们也能轻易地找到凯迪拉克车型的车影。其中,凯迪拉克ATS-L凯迪拉克CT5分别排名中型车市场的第16名和第21名,所涉猎的典型问题囊括影音系统故障、制动系统异响、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

全系陷质量问题,降价能甩锅?

2020年,凯迪拉克拿下了23万辆的销量成绩,创下入华17年来销量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2%。可销量上涨的背后,是大幅优惠和质量问题频发。

作为凯迪拉克在华市场开疆拓土的一大功臣,凯迪拉克ATS-L就典型之一。根据车主描述,他们的凯迪拉克ATS-L会在中高速区间出现车身抖动,变速箱抖动、异响,中控屏黑屏、卡顿、死机等问题。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新一代车型同样存在质量问题,包括CT4、CT5、CT6轿车产品及XT4、XT5、XT6等SUV产品,即便是最新的2021款的XT4和XT5也存在发动机抖动、异响,甚至是动力消失、熄火等问题。

当然,凯迪拉克也做过一些回应。譬如,前不久凯迪拉克宣布将对2006年8月29日-2013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凯雷德进行召回,共计2980辆。至于,上文提及的凯迪拉克ATS-L等发动机存在问题的车型均未作出行动。

贵言堂

2020年,凯迪拉克虽取得了销量上的新高,但质量上并没有获得更好的市场口碑。其实不止于凯迪拉克上汽通用这些年来同样陷入质量危机,仅过去一年就在国内市场召回了90多万辆问题车辆,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

质量管理出身的上汽通用掌门人——王永清,虽曾多次鼓吹上汽通用“大质量”体系的竞争力,但按如今来看,如此的质量口碑倒是打了领导的脸。品质尚且如此,那么请问王永清,凯迪拉克的豪华安在?(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